湖人遇NBA版“劫富济贫” 学热火可找到明路

“劫富济贫”,正在NBA(微博)上演。

身为豪门贵族,湖人本赛季厄运连连,不仅被雄鹿大逆转,赛后科比(微博)也被检查出左脚有骨刺。这位湖人核心伤势到底有多严重,还得等今天核磁共振结果出来后才知道,在悍将慈世平(微博)已经常规赛报销的情况下,科比的伤势已难以用雪上加霜来形容。然而,更可悲的是,连串打击下的湖人,不仅没有得到怜惜,反而遭到更多的落井下石。

将胜利偷来后,雄鹿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向火箭小牛报告好消息,宣告自己成功帮忙阻击了湖人。而火箭和小牛官方微博也第一时间回应:干得好。

NBA就是一个小社会,枪打出头鸟,劫富济贫,这些道理,在这里同样存在。

湖人对于大部分球队而言,是高高在上的贵族。回顾NBA60多年的历史,除了凯尔特人总冠军次数和豪门湖人有得一拼外,球星影响力、球队号召力、娱乐程度等等,湖人都足以让其他球队嫉妒,久而久之,便成为了“恨”。

因此,当保罗加盟湖人的交易被总裁斯特恩强行阻止后,迎来的是一片掌声。当湖人四巨头被伤病侵袭,战绩一波三折时,大部分球队在看笑话。

不过,“不被嫉妒,便是庸才”。而与湖人有着相同处境的,其实还有热火。在詹姆斯加盟热火第一年,迈阿密球队就取代湖人,成为最不受欢迎的球队,因此在第一个赛季总决赛失利后,热火享受的刺耳批评,绝对比现在的湖人难听得多。好在热火挺过来了,而他们回击落井下石的最佳办法,就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用总冠军奖杯封住了质疑者的嘴巴。

热火,给湖人指了一条明路,只有变得更强更有决心,才能赢得自尊。毕竟,对手不会因为你的伤病而同情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