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颜扣悍将+快攻虐筐 最后30秒献制胜5分

邓肯颜扣悍将+快攻虐筐 最后30秒献制胜5分

老将邓肯34分11篮板主场险胜热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马刺主场以104-102险胜快船。本场比赛虽众星云集,但最为耀眼的无疑是36岁的邓肯,他不仅全场轰下赛季最高的34分和11个篮板,罚球10罚10中,而且在最后30秒连砍5分,包括终场前2.2秒的打三分准绝杀。

其实,邓肯本场比赛爆发是有先兆的。在过去5个主场比赛中,邓肯场均竟然能够轰下25分、14.8个篮板和3.4个盖帽,这样的数据完全看不出他即将年满37岁了,反而像是正处在巅峰年纪。即使是面对快船格里芬和小乔丹的内线双雄,邓肯也是丝毫不怵,上次主场对快船,他就轰下20分和14个篮板。

但相比本场比赛,邓肯之前的发挥都算不了什么。今天主场对阵快船,邓肯似乎是额外兴奋,从比赛一开场就火力十足,既能在篮下强打,又能在中距离稳定跳投命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节还剩5分钟,邓肯切入,接到队友格林的传球,杀入内线就准备暴扣。此时快船内线悍将、身高2米13秒的霍林斯上来封堵,但36岁的邓肯毫无惧色,将手臂伸直就来了个暴扣,还造成对手犯规,狠狠羞辱了快船悍将。

但邓肯的表演并没有结束。接下来的一次进攻,邓肯强攻被推倒,裁判却熟视无睹,这激怒了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波帅大发脾气因此吃到了技术犯规。但很快,邓肯就在场上为恩师争了一口气。帕克(微博)投篮不中,邓肯挤入人群,轻松补篮得手。更精彩的还在后面,终场前1分多钟,帕克引领快攻,邓肯快步如飞,竟然第一个杀到了快船篮下。帕克送出妙传,邓肯接球后,轻松完成单臂劈扣。

单单第二节,邓肯就暴扣、中投和罚球,一口气砍下13分。而整个上半场,邓肯出手8次便中了6球,轰下了19分和5个篮板。石佛能够打出如此状态,实在是让人惊喜。

不过这还不算完。在下半场,邓肯继续用中投和篮下强攻等常规技术手段砍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是在最后1分钟。当时快船克劳福德保罗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马刺岌岌可危。但终场前30秒,邓肯坐镇篮下,接到帕克传球,轻松进球扳平。此后保罗罚球得到1分,比赛只剩下7秒钟时,还是邓肯挺身而出拯救球队。终场前2.2秒,邓肯内线传球强打,面对对手的包夹,转身后仰跳投命中,还造成了防守球员的犯规。

而在稳稳罚中个人的第10次罚球后,邓肯轰下了赛季新高34分,而且还用一记准绝杀帮助球队取胜。在季后赛即将来临的时刻,邓肯能打出如此状态,真是马刺之大幸。(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