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万球迷助战创最高纪录 黄博文赛后致谢观众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中超联赛第3轮上演重量级对决。在将近5万名京城球迷的助威声中,坐镇工人体育场的北京国安队以1比1战平积分榜“领头羊”广州恒大队。至此,在最近3个赛季主场与恒大的交锋中,国安1胜2平保持不败。赛后,国安主帅斯塔诺特意向到场球迷致谢,他甚至说球迷的助威比他的战术更起作用。

对于本场比赛,斯塔诺赛前高调表态,国安要利用主场优势震慑恒大。昨晚,京城球迷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斯塔诺的表态。根据统计,工体足足涌入了46000多名国安球迷。如果加上客队的一部分球迷及主席台观众,现场球迷人数接近5万人,创造了国安本赛季主场比赛上座率的最高纪录。

除了因红牌停赛的格隆,国安排出了最强阵容:守门员杨智,后卫线上有张辛昕(微博)、郎征(微博)、徐云龙(微博)和周挺( 微博)朴成和马季奇(微博)打后幺,张稀哲(微博)卡努特和王晓龙组成前卫线,利马担当单前锋。

恒大也尽遣主力登场,曾诚、孙祥、张琳芃和郑智等现役国脚悉数亮相,辅以孔卡、金英权、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等强力外援。

开场仅几秒钟,马季奇就在拼抢中铲倒孔卡,这似乎为本场比赛定下了基调:双方将在中场短兵相接。

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国安终于迎来了进球:卡努特中路横拨,高速插上的张稀哲带球突入禁区冷静低射,球从曾诚两腿之间滚入网窝,国安1比0领先。张稀哲的进球点燃了数万名球迷的激情,工体沸腾了,看台上舞动着数万条绿色的围巾。斯塔诺屈臂握拳,不停地在胸前抖动,随后与助手一一相拥庆贺。里皮(微博)则站在场边一动不动。

中场哨声响起,双方球员却爆发冲突,张稀哲、马季奇和孔卡都牵涉其中,场面有些混乱。

下半场第15分钟,张琳芃将球斜传入禁区,埃尔克森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得手,恒大将比分追成1比1。伤停补时阶段,双方球员再次因一次拼抢犯规发生争执,理论中赵旭日与张辛昕相互推搡,赵旭日随后抬手击打了张辛昕的脸,导致后者倒地。主裁判向第四官员了解情况后向赵旭日出示红牌将他罚下。最终,本场比赛以1比1的比分收场。

昨晚另两场比赛,贵州人和2比1击败武汉卓尔,江苏舜天(微博) 2比2战平上海申鑫。

斯帅:气势和斗志占上风里皮:双方各打半场好球

国安主帅斯塔诺赛后认为,本队上半场踢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自己一度认为能够把比赛拿下来。“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出现了失误,让对手打进一球,确实很遗憾。不过,总而言之,全队的表现非常精彩,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斯塔诺说。

谈到国安上半场成功压制恒大的原因,斯塔诺说,主要还是在气势和斗志上占了上风。他还说,上半场“队员们做到了百分之二百的付出,但这样的节奏很难坚持90分钟,所以影响了下半场的发挥。恒大实力非常强,在下半场占据优势。”

恒大主帅里皮认为,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属于国安,下半场属于恒大。“从国安上半场的表现看,我们带走一分是很难的,但我们下半场回到了正确的轨道,所以打平是合理的,我对这个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谈到赵旭日的红牌,里皮面露不悦之色,“赵旭日只是想甩开对方球员的胳膊,结果被主裁判出示了红牌,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丑陋的现象。”本报记者高炜

黄博文向国安球迷致谢

2010年底从国安以“自由球员”身份离开的黄博文,在韩国K联赛踢了一个赛季之后于去年加盟恒大。小黄的这个选择一直令部分国安球迷耿耿于怀。昨晚赛后,黄博文特意绕场一周,向国安球迷致谢。

此次随恒大来京面对老东家,黄博文的心情很复杂。赛前在工体训练,黄博文受到了一些国安球迷的质疑。对此,小黄表示,自己当初赴韩国踢球时的确说过如果回国踢球必回国安的话,但此后转会恒大的过程非常复杂。

昨晚的比赛,黄博文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足见“银狐”里皮对他的信任。但黄博文只要一拿球,看台上便嘘声四起。或许是受此影响,黄博文整场比赛没有出彩的表现。赛后,恒大其他球员都退场了,黄博文却坚持留下来绕场一周,挥舞双臂向球迷致谢。许多国安球迷都送上了掌声。

国安队长徐云龙在谈到黄博文时说:“他无论在韩国还是在恒大,取得的进步都很大,请球迷对他给予理解。”

前国脚李玮锋也称赞黄博文“好样的”,“作为职业球员你要承受这一切,你今天的表现让看球的朋友只能给你竖大拇指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