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养狼"祭出大招 跨国组合参赛男队做试点

[导读]国乒“养狼”祭出大招,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双打比赛,男队先做试点,女队也已经跃跃欲试。

张继科(微博)搭档韩国的徐贤德,许昕(微博)配对法国的马特内,这可不是在玩“乒乓球经理游戏”,而是4月韩国公开赛中就将发生的现实!国乒“养狼”祭出大招,首次尝试跨协会合作,以“跨国组合”的形式参加双打比赛,男队先做试点,女队也已经跃跃欲试。刘国梁(微博 博客)明确表态:“我们要主动拿出球队的利益,也让外国运动员看到有机会获得世界冠军。”

男队先做试点

4月3日至7日,韩国公开赛将在首尔进行。中国男乒的全部主力队员将搭档韩国队、法国队的队员参加双打比赛。考虑到与主场观众的互动,中国队的5位主力都将与韩国选手配对,唯独许昕一人将与法国实力新星马特内配对出战。

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跨国配对”是响应蔡振华“乒乓球要第三次创业”的重要一步:“我希望通过公开赛的推广,在未来的世界大赛中有更多的队员参与进来,让更多国家的运动员可以成为世界冠军,这样对乒乓球的发展才是最有利的。”

中国队在和韩国、法国队沟通配对的时候,对方都开玩笑说:“谁都想和中国队员配对参赛,因为这样的话拿冠军的几率就比较大!”原本,马特内不打算报名双打赛,但是听说要和中国选手配对,就非常积极地参与了进来。刘国梁还透露,原本他第一个就邀请了德国名将波尔(微博)加入跨国组合,波尔很感兴趣,但他没有报名参加韩国赛,来不了。

5月的巴黎世乒赛,会不会出现“跨国组合”?刘国梁说:“如果国际乒联(微博)同意,我们举双手同意,也踊跃参加。试想下,如果这次巴黎世乒赛法国选手能和中国选手配对出战双打赛,无论是现场气氛、与球迷互动还是媒体的关注度都会增加,对乒乓球的国际化也非常有帮助。

女队跃跃欲试

女队主帅孔令辉(微博)解释说,中国女队在韩国公开赛不参与“跨国组合”,事出有因:“因为我们女队这次报的是二队的4个小孩,我想就没跟国外的选手配,可能我们二队相对水平也弱一点,要是跟韩国队配的话,人家也不见得愿意,可能还是跟世界冠军配起来会好一点。”

孔令辉回忆,以前世锦赛也曾允许“跨国组合”参赛:“我记得1997年和1999年还有过这样的组合,但2000年之后国际乒联出台新规定,取消了这种配对方式。像刘国正(微博)跟波兰的运动员合作过,中国选手也和中国香港队运动员搭档过。”

名将丁宁(微博)表示,愿意在未来尝试“跨国组合”:“和不同的选手搭档,我觉得一方面是挑战,另外也是有一种新感觉吧,毕竟可以更多感受不同风格的人。”本报记者 张楠(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