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提前10场获东部第1 疯狂詹皇或将破魔咒

热火提前10场获东部第1 疯狂詹皇或将破魔咒

詹皇是否能够打破队史东部首席无冠军的魔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热火客场108-89胜黄蜂詹姆斯3节比赛砍36分定胜局,热火提前10场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

热火东部第一,黄蜂西部倒数第二,两队实力从战绩上来看相差悬殊,但美国记者赛前纷纷撰文表示黄蜂不容轻视。尽管黄蜂的排名惨不忍睹,但他们近来状态不俗,过去4场比赛赢了3场,击败了凯尔特人灰熊,止住了掘金的15连胜。热火刚刚被终结27连胜,球员心态难免受到影响,又正逢连战客场,身体上也比较疲劳,这些都可能为黄蜂爆冷创造条件。另外,热火最近6次客场战黄蜂全败,这似乎也预示着这场球不好打。

没错,联盟没有人见人欺的软柿子,但黄蜂阻击热火并未成为现实,因为他们没有詹姆斯。今天这场球简单讲就是“皇帝”半场大爆发定胜局,黄蜂反抗了两节就不得不缴械投降了。巨星的作用此役体现的淋漓尽致,詹姆斯以一己之力就搞定了黄蜂。

在首节比赛中,詹姆斯独取15分,三分球3投全中无法阻挡。第二节比赛依旧是詹姆斯的个人表演,他展示了升级的中远投技术,连续投进5球凭借个人能力将分差拉大至20分。比赛进行到这个时候,胜负归属实际上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热火是最擅长打防守反击的球队,当他们获取大比分领先,就可以更加自如的利用防守创造快攻的机会,令对手根本看不到翻盘的良机。比赛的进程也确实如此,尽管黄蜂奋力追赶,但只是一场徒劳,最终在主场吞下败仗。

半场28分,3节比赛中7记三分轰36分,单枪匹马拿到胜利,这是詹姆斯的能力,也是热火拒绝爆冷的底气。热火已经进入为季后赛备战的时段,他们需要避免27连胜期间慢热“挖坑”的问题,尤其面对弱旅时争取速胜,让明星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詹姆斯今天第四节没有打,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也没有耗费多少能量,角色球员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这对于热火向总冠军冲击无疑是十分有帮助的。

热火常规赛还剩10场,他们凭借今天这场胜利提早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热火接下来将客场战马刺(北京时间4月1日),两队正在为常规赛联盟头名展开争夺,直接交锋将是决定常规赛之王的关键战斗。当然,常规赛对于热火而言是为季后赛热身的阶段,总冠军才是他们的目标。热火在本赛季之前曾两次夺取常规赛东部第一,分别是1998-99赛季以及2004-05赛季,但最终均未夺冠。热火1999年季后赛首轮被尼克斯“黑八”,2005年杀到东部决赛总比分3-4输给了活塞。如今热火再次将常规赛东部第一收入囊中,他们能否打破队史东部首席无冠军的魔咒,我们拭目以待吧。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