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后卫改变传统观念 远投让大个球员威力更大

NBA云南信息报 [微博] 2013-03-30 10:39
0

纵观整个NBA(微博)历史,克里弗德·罗宾逊是仅有的3名身高在2米05以上,并且生涯中三分球的进球数达到1200个的球员之一,在征战NBA的18个赛季中,他凭借超强的远投能力,在开拓者拥挤的轮换阵容中占得一席之地,但他从不认为自己是严格意义上的远程投手。“我整个职业生涯大概拿到了2万分左右的样子,靠的不仅仅是三分球。”罗宾逊说。

远投,让大狗脱颖而出

克里弗德·罗宾逊在1989-1990赛季, 当初以年轻球员的身份加入到以总冠军为目标而全力拼搏的波特兰开拓者,球队当时的状况要求他必须展现出多样的才能,才可以在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特里·波特、杰罗姆·科西、巴克·威廉姆斯等球员中抢到一个轮换席位。罗宾逊的成功来源于他那令人称道的外线远投能力,与其他大个子不同的是,他并不羞于展现自己的出众的外线实力。

“我平时就很注重远投方面的练习,比赛中只要有机会,都会在外线出手,我对自己有信心。”罗宾逊说,“一般的大个子球员在投篮方面花的练习时间并不少,并且在训练中也有着不错的命中率,但他们并不确定自己也能在比赛中完成同样的事情。而我一直觉得只要不断训练,我就有信心去做到它。”

罗宾逊那时想的仅仅是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从而能够在轮换阵容中脱颖而出,但他以及那个年代其他擅长远投的大个子们在外线所做的一切,却对整个联盟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

不过,最近20年对于有着远投能力的大个子来说,这些压力正在减少。在1992-1993赛季和1993-1994赛季,只有一名身高2米05以上的球员,达到了平均每场有3次以上三分球出手的条件。而本赛季,有15名身高2米05以上的球员达到了这一点。

三分,兰比尔改变传统观念

罗宾逊不只是一个人在战斗,1990年密歇根大学的第一轮新秀,米尔斯(微博) 是以典型的背框型大个子的身份进入NBA的,但在1992年休赛期以自由球员身份与家乡球队底特律活塞签后,便充分发掘自身潜力,并成功找到了让此后11年的NBA生涯意义更加非凡的独特风格——三分远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