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6分三分10中7 热火灭黄蜂锁定东部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热火客场108-89灭黄蜂锁定常规赛东部第一,终结客场对黄蜂的六连败,黄蜂遭两连败。詹姆斯中7记三分砍36分6助攻,韦德(微博)17分9助攻。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热火队数据黄蜂队数据
詹姆斯36分6助攻7三分戴维斯11分5篮板4抢断
韦德17分9助攻4抢断阿米奴7分16篮板2助攻
波什(微博)10分4篮板2助攻戈登17分2助攻2篮板

本场之星:神准!詹姆斯连破纪录回击安吉

因为输给公牛赛后抱怨对手防守动作过大,詹姆斯遭到了凯尔特人总裁安吉嘲讽。“皇帝”一向不喜欢口水战,更愿意用比赛说话。在今日与黄蜂一战的上半场,詹姆斯大爆发14中10三分球7中6狂砍28分,创个人本赛季上半场得分新高,刷新热火球员本赛季半场三分纪录。詹姆斯首节便独取15分,第二节继续手热劈落13分。“皇帝”第三节贡献8分为热火锁定胜局,第四节没有出战。詹姆斯打了3节20投13中三分球10中7轰36分6助攻4篮板2抢断,7记三分为个人本赛季单场三分新纪录,“皇帝”用实际行动回击了安吉。

比赛回顾:詹皇半场28分擒黄蜂

热火后卫查莫斯因脚踝受伤休战,迈克-米勒首发。两队在开场后一度杀得难解难分交替领先,比赛呈现相持状态,韦德抢断快攻不看人妙传助詹姆斯接力暴扣引欢呼。热火轰出一个13-2打破僵局,比赛接下来进入詹姆斯远射时段,“皇帝”连中3记三分,热火以32-22领先10分结束首节。

找到投篮感觉的詹姆斯无解了,他在第二节开始后中远投如有神助,连中5球以一己之力将分差拉大至20分。詹姆斯下场休息,韦德率队继续猛攻,热火的领先优势达到了24分。埃里克-戈登带领黄蜂奋力追赶,在上半场战罢时43-60落后热火17分。詹姆斯上半场中6记三分独取28分。

第三节开战,热火三巨头携手取分,两队分差被拉大至26分。黄蜂在对攻中完全处于下风,好不容易在第三节收尾阶段打出一个进攻小高潮,但随后便遭詹姆斯痛击。“皇帝”先是上篮打进,接下来再中三分,热火81-60领先21分进入第四节。

韦德在第四节开始后带着替补球员打,热火将差距扩大至25分。比赛胜负归属彻底失去悬念,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热火稳扎稳打完成本赛季常规赛对黄蜂的横扫,在常规赛还剩10场的情况下锁定东部第一。

花絮:詹皇征服新奥尔良球迷

新奥尔良球馆,这里是黄蜂的主场,但在今天却变成了詹姆斯展示才华的舞台。“皇帝”在上半场掀起远射风暴,三分球7投6中。当命中第五个三分球时,詹姆斯面对观众席将手高高举起享受欢呼。此时新奥尔良球馆内的球迷已经完全不顾黄蜂的感受了,纷纷起立为詹姆斯喝彩,令你难以相信热火是在客场打比赛,“皇帝”用自己神准的投篮表现征服了对手的球迷。

媒体评论:詹皇6分钟6三分引球迷倒戈 热火创命中率新高

美联社:在27连胜被终结后,热火踏上了新的征程,他们以一场大胜扫除了之前输给公牛的郁闷。詹姆斯今天展示了他的远射才华,在上半场不到6分钟时间内连中6记三分。詹姆斯的表现令黄蜂主场球迷倒戈,他们原本赛前给“皇帝”送上嘘声,但看到詹姆斯连投连中后以喝彩表示尊敬。

ESPN:詹姆斯此役中7记三分,他NBA(微博)生涯单场三分纪录是8个。在詹姆斯的带领下,热火本场比赛投篮效率非常高,上半场命中率69.7%创赛季纪录,全场比赛60.9%同样是赛季新高。自三巨头组建以来,将季后赛计算在内,60.9%的命中率可以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热火在上赛季东部半决赛第五场胜步行者的61.4%。

太阳哨兵报:查莫斯右脚踝扭伤此役缺席,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透露伤势并不重,休息只为预防。黄蜂方面缺少了瓦斯奎兹(左脚踝有伤),他们今天无力抵挡热火的强劲火力,让热火投出了60.9%的命中率。黄蜂本赛季之前让对手打出的最高命中率是58%,是森林狼在当地时间2月2日115-86胜黄蜂一战中创造的。

赛后声音:詹姆斯享受客场球迷欢呼 黄蜂主帅不屑皇帝

能够在客场让球迷成为自己的支持者,詹姆斯感觉相当不错。“我今天手感挺好的,”詹姆斯说,“开场介绍球员的时候听到了嘘声,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给你的感觉就像在主场打比赛,这是难以置信的。”记者赛后询问黄蜂主帅蒙蒂-威廉姆斯,詹姆斯的表现是否让他想起了乔丹。威廉姆斯坦言这支黄蜂以年轻球员为主,打败小将不值得炫耀。“乔丹对抗的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勒布朗打的是小男孩,这就是不同,”威廉姆斯说。

首发阵容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迈克-米勒、韦德

黄蜂:罗宾-洛佩斯、安东尼-戴维斯、阿米奴、埃里克-戈登、布莱恩-罗伯茨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