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雷尔有望创西班牙纪录 哈斯下周重返TOP15

[导读]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中,费雷尔鏖战三盘以4-6、6-2和6-3逆转击败德国老将哈斯,成功晋级决赛,有望成为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西班牙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中,西班牙名将费雷尔鏖战三盘以4-6、6-2和6-3逆转击败德国老将哈斯,成功晋级决赛,有望成为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西班牙人。而输球的哈斯也完全有理由感到自豪,在即将迎来自己35岁生日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重返TOP15的行列。

费雷尔今日其实打得非常艰苦,决胜盘他在最后时刻连下5局惊险取胜,将自己本赛季的总战绩改写为25胜4负,获胜之后他在网前双膝跪地激情庆祝,眼角边还隐隐有泪光闪动。费雷尔确实有足够的理由庆祝,因为他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位在这里夺冠的西班牙人,纳达尔之前三次在这里杀进决赛但是全部以失利告终,而西班牙选手在这里总的决赛成绩是令人难堪的0胜5负。

费雷尔之前在这里的最好成绩是两次杀进四强,分别是在2005年和2006年。他承诺会在周日的决赛中拼尽全力:“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赢得周日的决赛,我相信这是一场艰苦的较量,难道不是吗?”费雷尔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英国天才穆雷与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之间的胜者。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均没有参赛,德约科维奇(微博)又爆冷出局,这让其他选手夺冠的机会大大增加。

当然,哈斯在本届比赛中的发挥也堪称神奇,作为TOP50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在第四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今日比赛他在决胜盘中一度还拥有率先破发的优势,但是很遗憾没有能够坚持到最后,不过四强的成绩已经足以使得他的世界排名在下周重返TOP15的行列。

哈斯在赛后表示道:“他的表现非常顽强,使得我的比赛变得非常艰难,我在比赛中打丢了一些分数,而他几乎没有错失任何机会。不过总的来说这对于我是一站不可思议的比赛,我会更加珍惜自己接下来的职业时光。”

费雷尔有望加冕自己继去年巴黎大师赛之后第二个ATP大师赛冠军,自2010年以来,费雷尔的世界排名就再也没有跌出过TOP10,但是他在大赛中的表现明显无法和BIG4选手相比。不过费雷尔对此倒是显得非常坦然:“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也是如此,我并不介意自己是否是巡回赛赛场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手,我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仅此而已。”(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