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荣膺总决赛MVP 一赛季包揽三座MVP奖杯

易建联荣膺总决赛MVP 一赛季包揽三座MVP奖杯

易建联在一个赛季中独揽常规赛、全明星以及总决赛三项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广东客场94-74战胜山东,以4-0横扫对手,第八次夺得CBA总冠军。广东队球员易建联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膺总决赛MVP,实现了本赛季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的MVP大满贯。值得一提的是,在1999-2000赛季,王治郅也曾单赛季独揽三项MVP。这个MVP也是他继2005-2006赛季之后第二次获得CBA总决赛MVP。

易建联认为总决赛MVP的荣誉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总决赛MVP是球队的荣誉,全队努力才得到总冠军。我们只在乎总冠军,冠军是我们的信念。”

本赛季,中国篮协在总决赛MVP的评选规则上做出改革,从以往的总决赛之后评选产生改为本赛季的总决赛最后一场现场颁奖。除此之外,外援也可以参选是总决赛MVP评选和以往最大的不同。

《联赛手册》对总决赛MVP的评选规则进行了详细的描述:“在总决赛全部比赛中个人综合指标综合得分名列第一名的总冠军球队的运动员。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根据技术统计指标综合得分,现场评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如出现技术统计综合得分相同或分差值在1.0分以内(不含),则以总决赛为主要参考值,总得分多者当选。”

总决赛的四场比赛,易建联的数据分别为17分11篮板,26分11篮板,13分10篮板和24分13篮板,场均数据达到20分11.25篮板,这样的数据也帮助他无可争议地获得总决赛MVP的殊荣。

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不仅可以获得总决赛MVP的奖杯一座,还可以获得一万元的奖金。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