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横扫山东8夺CBA总冠军 易建联荣膺MVP

广东4-0横扫山东8夺CBA总冠军 易建联荣膺MVP

广东将士尽情庆祝球队夺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济南消息,2012-13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场,广东客场94-74战胜山东,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第八次夺得CBA总冠军。

广东季后赛10战全胜,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夺冠,这是他们第8次夺得CBA总冠军,夺冠总数追平八一。CBA7场4胜的总决赛中首次出现横扫,同时也是99-00赛季以来总决赛第一次横扫。朱芳雨和王仕鹏完成个人第53场总决赛,领跑全联盟。易建联继05-06赛季之后第二次拿到总决赛MVP,同时也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在单赛季拿到常规赛、全明星赛和总决赛MVP的球员。第一个获得这个荣誉的是99-00赛季的王治郅。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5人上双,易建联14投7中,罚球11罚10中拿下全场最多的24分13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王仕鹏三分球7中4拿下16分,迪奥古16分9个篮板,斯隆和朱芳雨各自拿到10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山东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杰特16分3篮板2助攻易建联24分13篮板3助攻
阿巴斯12分8篮板1抢断王仕鹏16分3篮板2助攻
吴轲13分4篮板2助攻迪奥古16分9篮板5犯规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弗罗曼重新回到了主力阵容,和阿巴斯组成山东的内线。李敬宇和王仕鹏先后命中三分球,双方开局5-5平。周鹏(微博)强行上篮打成2+1,王汝恒马上三分球命中还以颜色,广东13-10。第一节还剩2分钟时,一直休战的山东队队长孙杰替补出战,山东队利用出色的前场篮板球,紧咬比分。陶汉林反击中飞身双手大力灌篮,双方以19-19结束首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广东换上了陈江华和任骏飞,两人连续得分,带领广东在第二节一开始打了山东一波10-3的进攻,比分变为29-22。此后广东掌控比赛节奏,优势一度达到两位数,43-32。不过半场结束前,阿巴斯的快攻单手大力灌篮,帮助主队缩小了分差。第二节结束,广东43-34领先山东9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山东队并没有换上三外援,阿巴斯继续留在场下休息。杰特连续取分,山东43-47迅速缩小分差,场边的尤纳斯立即请求暂停。比赛再次开始之后,朱芳雨和王仕鹏接连命中三分球,为广东稳住局面,55-45。第三节最后阶段,山东在三外援的带领下,打出一波9-0,比分瞬间追至60-61。第三节结束,山东62-65落后广东3分。

最后一节,广东全华班出战,易建联和王仕鹏连续得分后,广东重新将分差扩大到10分,72-62。斯隆后仰命中后,广东84-68继续扩大领先。易建联接到王仕鹏的击地传球,直接扣篮(微博)并获得加罚,87-68,比赛还剩4分钟,广东胜势已定,场边少数山东的球迷已经开始陆续离场,弗罗曼的罚球也再度出现了三不沾,巩晓彬一次性换下全部主力。最终,广东凭借着末节比赛的一波发力,94-74战胜山东,总分4-0如愿夺冠,山东获得亚军。

赛后声音

双方主帅和队员赛后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现场采访。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来到总决赛就是胜利,经验以及能力方面都和广东有一定差距。大家都很努力,我们前景非常好,但是还是要继续努力。能够拿到亚军,体现了球队的凝聚力,拼搏的精神,团队精神”

杜锋则说到“球队没有白付出,非常不容易,今年能够重新将冠军拿回来。首先感谢球迷,以及所有支持我们的人。”对于球队的未来,杜锋表示“32岁的朱芳雨,再打个3年没有问题,阿联将会是日后球队的核心。”

易建联“我们体现了团队精神,我为球队感到骄傲和自豪,”至于总决赛MVP,阿联表示“这是球队的荣誉,我只在乎总冠军。”

朱芳雨“我们把去年失去的重新夺回来”,并冲着镜头对两岁大的儿子说到“儿子,老爸会让你喜欢上篮球的!”

双方首发

山东:丁彦雨航、弗洛曼、王汝恒、阿巴斯、李敬宇

广东:朱芳雨、刘晓宇、王仕鹏、易建联、迪奥古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