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足球名宿刘康因病辞世 陈亦明:天妒英才

腾讯体育3月29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四点余钟,前广州松日队、广州吉利队主帅刘康因病辞世。据悉,刘康是在去年12月初查出患有肺癌的。在过去与病魔抗争的三个多月中,刘康一直都表现地非常坚强,并且自始至终谢绝好友和领导的探访,不希望给他人增添任何的麻烦。

刘康前队友、广东知名媒体人谢亮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刘康是在昨晚感觉身体不适,随后由家人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的,“应该说刘康昨晚的病情还是比较危急的,但是他一直顽强地与病魔进行着抗争。原本大家都以为刘康挺过昨晚那关后,应该会迎来一段病情的稳定期,但是没想到他还是这么快离开了大家。”

作为当年越秀区体校的队友,谢亮对刘康再熟悉不过。他透露,刘康是在首届老甲A联赛颁奖礼当天下午在东较场的一场元老赛中出现身体不适,随后在医院检查出病情的,“当时他与广州足球的不少元老踢球,比赛中就感觉呼吸有些困难。身体出现不适后,他便到医院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然后确诊了病情。我曾经在获悉他患病之后给他打过电话,希望抽空去看望一下这个老友,但是他在电话中尽可能努力地装作中气十足地和我说不用了,他说自己身体没什么,病情也很稳定,等过段时间好了之后再给电话约大家出来喝茶聊天。我事后了解过,他不仅对我这样,对所有的领导、好友都是谢绝探访。”

虽然在球员时代,刘康在吴群立、赵达裕等名将的光环下,并没表现出太多的足球天赋,但是在昔日恩师陈亦明(微博)看来,刘康却是一个勤勤恳恳、本本分分的球员,“我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时候,在广州白云队做过三年教练,刘康就是其中的一个队员。在我印象中,刘康的足球天赋无法和李超波、吴群立等人相媲美,但是他在场上的投入和敬业真是没法说的。作为后腰,他任何的脏活累活都不嫌弃,这也是我为何重用他的主要原因。说实话,刘康能在广州白云队占据一个主力席位,完全是靠着他的后天勤奋和努力。”

对于刘康的英年早逝,陈亦明认为是天妒英才,“我是三个多月前知道他患病的消息,当时我真的感觉很惊讶。虽然年岁渐大,但是刘康的身体一直是同一拨退役球员中保持地最不错的一个。如果你说其他球员得了这种重病我还相信,但是要说他得了肺癌我真不相信。对于他的突然离去,我感到很伤心,也为广州足球感到可惜,应该说广州足球又少了一个踏踏实实做事的好教练。事实上,他在去广州西村体校任副校长后,一直在着力于青少年足球人才的挖掘和培养,而且已经初见成效,但是他却在这个时候离开了大家,真是天妒英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