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希望乒联世乒赛恢复跨国双打赛制

[导读]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女团1/4决赛开打。中国队3:0战胜德国队顺利晋级4强。赛后,中国女队主帅孔令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国际乒联能考虑在世乒赛赛场上恢复跨国组合的形式。

腾讯体育3月29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3年世界杯团体赛女团1/4决赛开打。中国队3:0战胜德国队顺利晋级4强。赛后,中国女队主帅孔令辉(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国际乒联(微博)能考虑在世乒赛赛场上恢复跨国组合的形式。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对外宣布,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中国男乒主力将与韩国选手配对,出战双打赛。而这一举动也被视为国乒第三次创业推广乒乓球的创举。

而相比之下,韩国公开赛中中国女队并没有选择和国外选手配对出战双打比赛。“因为韩国公开赛我们女队报名的全是二队的队员,可能她们相对水平也弱一点,人家也不愿意配,如果是中国的世界冠军配起来会好一点。”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这样解释道。

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所有金牌,在辉煌的同时也引发世界范围的争议,国乒也遭遇“被剔除奥运”的舆论危机。

“如果想更好的推广乒乓球,在全世界范围能够有更多人来接受,一定要先把人家成绩来提高。我们队里开会探讨过这个问题,希望能恢复以往跨国组合配对的政策,以前这样的跨国配对是可以出战世乒赛的,刘国正(微博)就和外国运动员配对出战过,但2000年后国际乒联取消了这样的形式。”孔令辉表示,希望跨国组合的赛制可以重现在5月的巴黎世乒赛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