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娟功成身退 赵常玲无缘全运仍苦追奖金

[导读]昨日,伦敦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金牌得主、湖南老将王明娟已口头提交退役申请并获批,同时,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伦敦奥运会夺金的赵常玲由于目前仍未取得中国公民的身份,将铁定无缘全运。

2013年全运会女举预赛周日将在长沙举行,昨日,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两条惊人的消息——伦敦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金牌得主、湖南老将王明娟(微博)已口头提交退役申请并获批,她将不参加本届全运会。同时,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伦敦奥运会并在女子53公斤项目上夺冠的原湖南籍女将赵常玲(祖尔菲亚)由于目前仍未取得中国公民的身份,将铁定无缘全运会。突如其来的“变故”,对于在伦敦奥运会前后受尽委屈的三位湖北姑娘田源(微博)、周俊(微博)和纪静(微博)来说,无疑是春天将至的利好消息。

现状

王明娟功成身退 赵常玲继续维权

由于奥运金牌可双倍折算成全运金牌计入省队名下,王明娟实际上已为湖南提前贡献了金牌,再加上身体状态下滑,此时“功成身退”也是顺理成章。

伦敦奥运后,赵常玲的身份被国内媒体不断热炒,她希望回归湖南队征战全运会进而出征2016年里约奥运会,无奈哈萨克斯坦方面并未放行。据湖南省举重中心总教练周均甫介绍,赵常玲与哈萨克斯坦的合约已经在伦敦奥运会后正常到期,但哈萨克斯坦方面对此前允诺的包括住房和汽车在内的奥运夺冠奖励一直扣着不发。目前,赵常玲已经回到哈萨克斯坦继续“维权”,希望能将奥运奖励拿到手再归国。

据了解,如果赵常玲要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她必须在奥运前三年取得合法身份,这意味着留给她的时间只有半年左右。

恩怨

三位湖北姑娘成奥运“潜规则”牺牲品

王明娟和“祖尔菲亚”成为奥运冠军,而田源、纪静和周俊只能无奈吞下泪水。可以说,三位湖北姑娘都是奥运“潜规则”的牺牲品。

去年在济南举行的伦敦奥运选拔赛上,48公斤级的田源以超世界纪录5公斤的成绩夺冠,夺冠成绩超过王明娟11公斤之多。但最终入选奥运阵容的却是后者,当时外界一片哗然。

同样,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纪静以破全国纪录、超世界纪录的成绩收获冠军,也极有希望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但最终出现在奥运名单上的却是周俊。

伦敦奥运会上,周俊因蹊跷的战术安排遭遇惨败,而作为“养狼计划”的棋子被送到哈萨克斯坦的赵常玲最终夺冠。赛后,关于田源、纪静落选和周俊入选的内幕,众说纷纭。其中一个说法是:身为国际举联秘书长的马文广将在2013年竞选国际举联主席一职,他的对手是现任主席匈牙利人阿让。在没有必胜的把握下,马文广以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金牌作为条件,换取哈萨克斯坦方面的支持。

回应

只要准备充分无论对手是谁都不怕

得知王明娟退役,赵常玲无缘全运会的消息,湖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的反应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赵常玲现在是哈萨克斯坦籍,不能参加全运会很正常。”该负责人说,“事实上,王明娟原本希望参加全运会,也参加了国家队在海南的集训,但由于身体状态下滑,她在国内已经不具备竞争优势,选择退役也很正常。”

在该负责人看来,王明娟和赵常玲是否参赛,不会影响湖北队的备战计划。“想要取得成绩,还要看我们队员的备战情况。如果准备充分,状态很好,无论对手是谁都不怕。”该负责人表示,“现在田源、纪静和周俊的竞技状态都不错。我们将于近日奔赴长沙,争取顺利完成晋级全运会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