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谈出山:我还不知道 赖亚文有望成黑马

[导读]陈忠和被内定的消息不胫而走,各家媒体纷纷给予了头条的位置。有同行试图确认此事的真实性,随即联系陈忠和本人。通过短信的方式,记者得到的结果是“我还不知道。”

陈忠谈出山:我还不知道 赖亚文有望成黑马

陈忠和(微博)能否再度出山又打上了问号

排管中心掌门人已定,女排教练人选成为媒体热议的对象。郎平、陈忠和、蔡斌等人都是热门人选。昨天,网上曝出陈忠和出山重掌中国女排的消息,但记者昨日得到总局内部人士回答:“子虚乌有。”目前身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正带领福建男沙队去美国集训,顺便看望几年前赴美国练高尔夫的儿子,对于是否出山的问题,陈忠和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女排选帅

陈忠和未被联系

昨日,上海某媒体爆料称,“中国女排选帅已经有了内部结果,陈忠和将重新出山执掌女排。作为已近花甲之年的老帅,陈忠和若是复出,必定对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势在必得。”可记者得到总局内部人士的回答却是“子虚乌有。陈忠和现在人在美国,月底就要出结果了,排管中心到现在也没和对方联系过,可能吗?”

按照选帅计划,排管中心先组成选帅小组,首先组成34人的专家团,随后进行人选推荐。经过综合评定,排管中心最终敲定人选公布于众。据了解,专家团举荐人选日前已经上报排管中心。

陈忠和之所以成为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是因为他曾率女排时隔17年重夺世界杯冠军,并夺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季军。他又在管理岗位上有五年的从政经历,管理队伍势必游刃有余。可也需要正视的是,陈忠和五年前离开帅位从政,对中国女排的帅位,可谓业务生疏已久。之前冯坤 赵蕊蕊、周苏红(微博) 那批队员是陈忠和一手带起来的队员,不需要太多时间磨合,坐在主教练的位置上驾轻就熟,可这次回归,面对已经跌入谷底的中国女排,又是一批从未有过交集的运动员当家,就是功勋教练陈忠和也难有胜算。

老陈回应

“我还不知道”

按照以往排管中心的工作惯例,最晚春节之后,国家男女排人选就应该宣布。也就是从此时起,陈忠和被内定的消息不胫而走,各家媒体纷纷给予了头条的位置。有同行试图确认此事的真实性,随即联系陈忠和本人。通过短信的方式,记者得到的结果是“我还不知道。”

时隔一个月,当排管中心当家人确定为潘志琛后,陈忠和则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20日,陈忠和发布的一则微博也引发了很大的骚动。陈忠和罕有地在微博上透露行踪,称自己马上将带领福建男子沙排队赴美国洛杉矶训练、比赛,3月30日才会回国。如果主帅出炉日期果真按照排管中心此前公布的时间表,那陈忠和恰好选择在30日回国,便有几分躲避的味道,暗示此消息“不靠谱”。

确定新一届主教练,中心主任和新主帅之间的沟通必不可少。但如果陈忠和一直身在美国的话,这样的沟通无法进行。按照陈忠和如今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身份,要请他“出山”,也非一个越洋电话便可解决问题的。如此看来,陈忠和出任国家主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谁是黑马

赖亚文(微博)希望最大

郎平、王宝泉婉拒,陈忠和暗示“不靠谱”,那么谁会在最后时间成为“黑马”?赖亚文,蔡斌似乎追捧度较高。

赖亚文现年43岁,她曾在国家队做了11年球员,1999年开始担任中国女排助教,一待就是13年,其间辅佐过胡进、陈忠和、蔡斌和俞觉敏等人,见证了中国女排的起起伏伏,这点与陈忠和登上国家队帅位前的经历极为相似。除此之外,赖亚文与球员也十分熟悉,能够理顺各方面的关系,也有一定的业务水平。尤其作为一名女性,独有的细腻和女性视角,也有助于她带好这支全中国最为瞩目的女性球队。

蔡斌为人们所熟知是他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期间,上海女排连续夺得联赛冠军。2001年中国女排重组,蔡斌当时是主教练人选的热门,但结果出乎意料,陈忠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则去了国青。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排换帅,蔡斌力压功勋教练陈忠和终登女排帅位,可惜带队成绩不佳饱受广大球迷争议,蔡斌提出辞职,排管中心以“三大罪状”的形式结束了蔡斌的国家队生涯。2012年蔡斌带领北京女排杀入联赛四强证明自己,重新成为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