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李永波苏杯解签:中国遭遇死亡之组

[导读]2013年苏迪曼杯抽签结果公布,中国队跟印尼、印度抽在同一小组,被公认抽在了“死亡小组”。腾讯体育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谈到抽签结果他对于“死亡小组”这样的说法也表示认可。

腾讯体育3月2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3月28日,2013年苏迪曼杯抽签结果公布,中国羽毛球队跟印尼、印度抽在同一小组,被公认抽在了“死亡小组”。抽签仪式结束后,腾讯体育记者也电话采访了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谈到抽签结果李永波对于“死亡小组”这样的说法也表示认可。

分析自身:国羽面临最严峻挑战

印尼是第二档位排名最高的球队,而印度则是第三档位排名最高的球队,李永波分析国羽之所以能够被分在这样的“死亡小组“跟世界羽联(微博)新的苏杯排名制度有关。“世界羽联并不是按照上一届的排名来算下一届的种子,而是按照五个单项近几年的综合成绩来算分,最终决定排名。也就导致像印尼、韩国这样的传统强队被分在了第二档位,而中国、丹麦、马来西亚和泰国被分为种子。”李永波说,在这样的积分制度下,中国又不幸和两个档位排名最高的两支队伍分在一起,确实前景并不乐观,这也是近几年中国队分组对手实力最强的一次。

“印尼是传统强队,他们单打、混双、男双实力都很强,这个不用说了;印度的综合实力也不弱,女单有内维尔,一直威胁着我们中国女单,还有他们的女双、混双,甚至是男单都对我们具有一定的威胁。”面对这样的形势,李永波说队伍也要现在就意识到比赛的严峻性:“今年的形势明显跟往年不一样。所以我会告诉队伍尽快进入到大赛的状态,尤其是对困难要做出足够的准备,这样才能确保今年苏杯的成绩。”

分析对手:马来西亚恐难敌中华台北

不过,在李永波看来,除了中国队的小组,其他几个组的形势也并没有那么乐观。中国队小组赛结束后面对的B组竞争也很激烈。“泰国的男单有文萨、女单的拉查诺、混双、包括在奥运会上表现不错的男双都不容小视,韩国也是传统强队,中国出来无论碰谁都不乐观。”李永波分析。

谈论到C组的形势,表面看来种子队马来西亚和中华台北、德国分在一起貌似很轻松,但李永波却感觉马来西亚并不一定能够过得了中华台北这道坎。“德国只有一个申克,并没有什么压力;但是中华台北女单的戴姿颖、男单、女双、男双和混双五个单项都很强,在这种团体赛中很有机会能够击败马来西亚,所以我自己更看好中华台北能够获胜。”至于D组,李永波说虽然没有明星,但日本也是近几年发展最平均的国家,除了新加坡是这12支队伍里面公认最弱的,其他的几个队伍都有一些有优势的单项。“从几个单项来分析,今年的苏杯从精彩程度上会非常好看!而且普遍水平已经提高了!”李永波这样表示。

据李永波透露,在4月下旬的亚锦赛结束后,国羽会选择一个气候湿度都跟比赛地马来西亚吉隆坡比较接近的城市完成苏杯前的封闭集训,集训为期三周,之后队伍就将启程前往马来西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