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爆冷穆雷坐收渔利 若夺冠排名将超费德勒

[导读]小德在迈阿密大师赛中爆冷不敌哈斯无缘八强,最大的受益者或许将是英国天才穆雷,如果他能够在本站比赛中夺冠的话,排名就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世界第二的位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小德在迈阿密大师赛中爆冷不敌哈斯无缘八强,最大的受益者或许将是英国天才穆雷,如果他能够在本站比赛中夺冠的话,排名就将超越费德勒上升到世界第二的位置。

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双双缺席本站比赛,过去两年连续在这里夺冠的小德自然被看成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尤其是上周在巴黎银行大师赛中击败过他的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也因伤远离赛场之后,普遍认为在小德冲击三连冠的征程中,仅仅只有穆雷一位真正的对手而已,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塞尔维亚天王就连丢两盘输给了已经34岁的德国老将哈斯。

这次输球不会影响到小德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却有可能对他身后的位置产生一些影响。在本周的ATP积分榜方面,德约科维奇(微博)领先第二名的优势高达4500分,而费德勒与穆雷之间的差距仅仅只有不到400分。在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穆雷杀进了决赛,今年有600分需要保卫;而费德勒去年在这里止步第三轮,今年则干脆没有参赛,这意味着穆雷只要在本站比赛中夺冠的话,排名就将肯定超越费德勒,从而追平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排名纪录。

在小德出局之后,穆雷夺冠的前景无疑变得光明了很多,在目前还留在本项赛事的选手中,能够给穆雷制造一定威胁的只有伯蒂奇和费雷尔等人,英国天才的绝对实力无疑在这些对手之上。其实在上一周的巴黎银行大师赛中,穆雷本来就有机会超越费德勒,但是当时他在八强中鏖战不敌德尔波特罗错失良机,如今大好的机会再次摆在自己的面前,相信英国天才一定不会再轻易错过。(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