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之首已纳入热火 季后赛将发挥主场优势

本赛季的NBA(微博)常规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热火只需要再赢一场比赛就能提前锁定东部第一,全联盟的常规赛冠军也基本上是三巨头的囊中之物了,这样他们将会在整个季后赛(包括总决赛)都拥有主场优势。

热火战胜了魔术,成绩变成了56胜14负。由于步行者篮网公牛等球队都至少27负,接下来比赛全部获胜也顶多55胜(常规赛只有82场),所以肯定追不上热火了,理论上能够威胁热火的只有尼克斯一个球队。

按照联盟的规定,两个球队的排名是先比较成绩,成绩相同时比较相互战绩。尼克斯目前42胜26负,但是对热火是2胜1负交手成绩占优。如果接下来热火全败尼克斯全胜(包括尼克斯和热火最后一次交手),那么双方都是56胜26负打成平手,尼克斯将会以3胜1负的交手成绩领先热火。

所以,热火在理论上还没有锁定东部冠军,还需要自己的1场胜利,或者尼克斯的1场失败。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推断,事实上本赛季的东部冠军肯定是热火的了。

扩大到联盟这个范围内,理论上西部的前5名都有战绩超过热火的机会,不过快船等球队都落后热火8个胜场以上,能够带来威胁的只有马刺雷霆两个。目前马刺53胜17负,落后热火3个胜场,雷霆52胜19负,落后热火4.5个胜场。重复一下之前的规则:两个球队先比较战绩,战绩相同时比较彼此之间的交手成绩。

先来看一下这三个球队接下来的赛程。热火还有12场比赛,6主6客,有6个对手是季后赛球队,其中尼克斯和马刺是东西部前4的球队,公牛(2次)、凯尔特人雄鹿是稍弱一些的后4名的球队。

马刺也剩下12场比赛,7主5客,但是他们的对手中9个是季后赛球队,其中的热火、雷霆都是顶级球队,掘金(2次)、快船、灰熊湖人也都不是容易对付的,剩下的勇士老鹰也有爆冷的实力。

雷霆还剩下11场比赛,5主6客,对手中有6个季后赛球队,其中马刺、步行者和尼克斯稍强,雄鹿(2次)和勇士稍弱,另外还有一个为季后赛拼命的爵士

从这三个球队的赛程可以看出,马刺的难度最大,雷霆的赛程和热火难度相当,但是现在雷霆落后热火4.5个胜场,并且他们本赛季两次负于热火,即使战绩相同也要排在热火后面,所以不管是马刺还是雷霆,追赶热火都基本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热火在北京时间的4月1日将会客场挑战马刺,如果热火能够赢下这场球的话,那么不仅能够扩大对马刺的领先优势,而且还能够在交手中两次战胜马刺,这样他们的常规赛冠军也就没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