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3+10朱芳雨23分 广东胜山东3-0夺赛点

易建联13+10朱芳雨23分 广东胜山东3-0夺赛点

手握赛点阿联振臂欢呼【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东莞消息,2012-13赛季CBA总决赛第三场,广东主场以97-83战胜山东,总比分3-0率先拿到赛点。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山东队篮板球依旧占据优势,41对31领先广东10个,但是投篮命中率却只有74投33中,命中率只有44.5%,其中三分球17中4,罚球23罚13中,命中率也仅有57%;广东队则是5人得分上双,全场投中了12记三分球,朱芳雨命中4记三分球拿下23分,王仕鹏18分,周鹏(微博)7投6中同样拿到18分,易建联13分10个篮板,迪奥古11分5个篮板,斯隆9分8次助攻;山东队杰特拿到25分8个篮板4次助攻,阿巴斯15分8个篮板,丁彦雨航14分,李敬宇11分,弗罗曼7分7个篮板。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山东队数据
朱芳雨23分3篮板1助攻杰特25分8篮板4助攻
王仕鹏18分4篮板3抢断丁彦雨航14分5篮板1助攻
易建联13分10篮板2助攻李敬宇11分1篮板1助攻

赛场焦点

广东取得了季后赛9连胜,同时保持对阵山东16连胜,朱芳雨和王仕鹏总决赛参赛场次达到52场,领跑全联盟。自05-06赛季,CBA总决赛改制为7场4胜制之后,从未有球队能够横扫对手夺冠,3-0领先的广东只差一步。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由于睢冉(微博)的训练受伤,山东队的主力阵容发生改变,小外援杰特首发1号位,吴轲则替下弗罗曼。杰特第一次出手便名三分球,山东3-0。此后,山东进攻提速明显,阿巴斯篮下得分,10-4。李敬宇底角远投再中,13-6。山东队比赛一直压制广东,首节结束前,吴轲挣到进攻篮板球,获得罚球。第一节结束,山东23-19客场领先广东,山东5名先发打满首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山东换上了大外援弗罗曼,但是弗罗曼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山东放缓了进攻节奏,丁彦雨航和李敬宇先后出现走步违例,广东趁机以一波7-0的进攻拿回领先,26-25。半场结束曲,朱芳雨三分球连续投中,再度打出一波17-4的进攻,广东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半场,广东46-38领先山东8分,其中第二节单节朱芳雨砍下12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山东并没有换上三外援,弗罗曼依旧坐在场下休息。场上的形势还是朝着广东队倾斜,尽管丁彦雨航的扣篮(微博)十分精彩,但是广东的阵地推进是山东队所无法解决的。易建联和王仕鹏先后罚球得分,广东第三节以一波10-3,将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66-45。大比分领先之后,广东换下外援,全华班打完第三节。77-55,广东领先22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山东队凭借这杰特的单打独斗,一个人连取7分,一度缩小比分,70-84。一直休息的斯隆再度回到场上,广东队也重新掌控了局面。随着杰特的手感逐渐下降,山东追分无望。最终。表现更加出色的广东队,主场以97-83再胜山东一场,总比分3-0率先拿到赛点。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后,双方主帅现场接受了采访。其中巩晓彬认为“换了几套阵容,包括外援在内,面对强防守,执行力不行,应变也不行。广东比较成熟,从场上能体现出来。大家能够尽力就好,每个球队的目的不同,增加经验。”

杜锋则表示了队球员们的肯定“太想赢球,开局命中率低,第二节开始稳定发挥,打的和合理,教练组很满意。外线机会把握不错。”

球员中,拿下23分的朱芳雨在谈到3-0领先的局面时,说到“第八冠,把握很大,但是对手也不会放弃,我们会全力以赴。”

双方首发

广东:迪奥古、王仕鹏、易建联、朱芳雨、刘晓宇

山东:丁彦雨航、杰特、吴轲、李敬宇、阿巴斯

下轮对阵

总决赛第四场将回到山东的主场济南奥体中心,比赛时间3月29日(本周五),已经3-0领先的广东只需再下一城,便可夺得冠军。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