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朵朵怒揭黑幕 体育到底多少秘密没有曝光

[导读]因为过度训练患上“运动型哮喘”而被陕西省体育局一脚踢出,庄朵朵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战书:“我现下战书,如果没人给我看病,我将揭开陕西体育黑幕。

庄朵朵怒揭黑幕 体育到底多少秘密没有曝光

庄朵朵

近日,“被国家抛弃的柔道冠军”庄朵朵成为新一轮“宣战”体育局的冠军运动员。因为过度训练患上“运动型哮喘”而被陕西省体育局一脚踢出,庄朵朵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战书:“我现下战书,如果没人给我看病,我将揭开陕西体育黑幕。”就像是晴天里一记响雷,瞬间引起大批网民以及媒体关注。到记者截稿为止,该微博已经被转发了2700余次,庄朵朵所说的黑幕也已经有了下文。

爆料一

虚报年龄是常事

有病不能治?还有更多秘密在等待

庄朵朵在微博中进行了“揭陕西体育黑幕”的连载,前两篇微博就直指“年龄造假”而来。庄朵朵说,自己曾在延安市体育局的授意下,用姐姐庄苗苗的身份参加2010年陕西省运会,并拿下了女子甲组57公斤级的冠军。

陕西当地媒体随即就此事采访了延安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刘海俊,刘海俊仅仅承认曾经造假,而造假原因却讳莫如深。其实,年龄造假的现象在国内比赛中早已屡见不鲜,但像庄朵朵这样把自己的年龄改大的情况倒是少见。庄朵朵也进行了解释:“当时我的成绩很优秀,在同年级所向无敌。体育局为了让我拿更多奖牌,所以就向高级别的运动员级别抢金牌。”

爆料二

有病不能治?

在庄朵朵的爆料中,自己是因为“运动型哮喘”才被陕西省体育局一脚踢出,而自己之所以会得这个病,却正是因为体育局的训练不当。

庄朵朵透露,自己曾经得过肺炎,高烧几天不退后才前往医院就诊,当医生建议住院观察时,省柔道队却让她立即归队,“他们说这种病回来打针,输液再吃点药就能好,不必住院,我当时也听他们的意见归队训练了,现在想想挺后悔。”对此,延安市体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于患病与运动之间的关系,需要权威专家进行鉴定。”

僵持之下,庄朵朵开始在微博中敦促媒体,“我把部分黑幕都给记者叔叔、阿姨说了,但是报纸刊登出来就没有这样的新闻。比如已出来的司法鉴定属于运动型哮喘。让我如何相信你们呢?”

爆料三

还有更多秘密在等待

事情发展到现在,庄朵朵只有一个诉求———就是一份工作。在她看来,自己为了柔道金牌付出得太多,而收到的回报却是满身伤病,还在省队时收入就不多,如今被“一脚踢出”之后,生活都是问题。无奈的是,体育局永远只有声音没有行动,对于朵朵的要求总是先答应下来,然后再“你推我、我推你”式的不了了之, “但如果省体育局还是不管我的话,那我也就豁出去了。”对于体育局的不作为,庄朵朵一家逐渐失去耐心。

“这两天中,许多网友在鼓励和帮助我以外,我也收到许多网友的私信。这些网友过去主要都是体校学生,他们许多人的遭遇和我差不多。还有正在上体校的学生。我不知道是该给他们打气还是泼凉水,但是我只能告诉他们,文化课不能丢。不要像我,到现在都不会背乘法口诀。”

———庄朵朵

庄朵朵

出生于1991年3月。原训练单位为延安市体校,随后入选陕西省柔道队集训,2009年转为试训运动员,同年被查出哮喘,当年12月因身体原因离开省集训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