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连得五局到连丢三局 发球成李娜小威胜负手

[导读]李娜和小威廉姆斯的第二盘比赛,双方经历了过山车的发挥,均上演了连得五局和连丢五局的场面,这其中发球质量成为了主导比赛走势的关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双误!双误!双误!当小威第二盘赢得2-0开局之后,赖以成名的强势发球仿佛刹那间“哑火”,李娜把握机会上演了连追五局的惊艳。然而也正是这“间歇灵光”的发球,帮助小威随后连得三局,并在第二盘抢七4-5落后之际,连胜两分赢得赛点最终胜利。发球质量,成为了主导比赛走势的关键!

本场比赛开局阶段颇为胶着,两位选手都在首个发球局中遭遇考验,各自上演挽救破发点的精彩实现保发。首盘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五局到第七局,小威两次发球局以love game完成保发,而李娜则在发球局面临破发危机时双误送礼。“黑珍珠”凭借着连扫12分的强势确立5-2的优势,最终先胜一盘占得先机。首盘数据统计来看,双方的差距体现在二发得分率上,小威领先李娜25个百分点!同时,两位选手都获得了三次破发机会,只不过小威凭借着更加强悍的发球,挽救了三次危机。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时,小威最大的“武器”发球突然哑火,进而导致整体局势的被动。首先是第四局,“黑珍珠”少有的连续两次双误送出发球局。紧接着第六局,一向是以发球挽救危机的小威,却在破发点上用双误的方式送出发球局。就连看台上的大威,也低下头盯着手指甲,仿佛不忍看妹妹糟糕的发球。趁着小威这一波发球低迷期,李娜两度破发后连扫五局,实现5-2的反超。

然而大比分领先的李娜,却在随后的过程中双误、出界、下网各种失误不断。第九局,李娜的发球胜盘局,金花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出现全场第七次双误!重新找回状态的小威则用连胜三局的方式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进入抢七争夺。

抢七大战中,李娜凭借着小威的接发球出界,以5-4占得先机。不过从下一刻开始,小威赖以成名的发球主导了比赛!第十分,“黑珍珠”外角发球直接得分,5-5平;第11分,小威再度拼外角,直接得分后以6-5反超赢得赛点。最终,随着一记反拍穿越制胜分,小威以小分7-5锁定胜利。

年过三十依然能够震慑网坛,小威依靠的主要武器就是发球!凭借着势大力沉的发球,“黑珍珠”更加容易刷ACE球的数据,同时也会破坏对手的接发球质量,进而采取前三拍的连续攻势。然而时间这把杀猪刀却又不容忽视,刀刀减弱了小威的力量,让昔日如炮弹般的发球渐渐速度变缓、威力变弱,从而给了李娜抢攻的机会。也正是面对着极大的抢攻压力,小威才会刻意去追求角度,反而出现双误问题。

对于李娜来说,卡洛斯执教后的技术调整,一个环节就是发球的改善。然而几乎已经定型的动作,要在比赛中做出改变谈何容易,更何况是这样胶着而紧张的时刻,心里想着新的发球技术要领,肌肉却重复着过去的发球动作,所以才导致赛季初李娜两位数的双误数,才导致本场比赛数次破发点上双误送礼的情况。显然,李娜还是需要尽快地做出调整,找到最适合的发球技术动作,并且多次重复练习形成肌肉记忆,这样才能避免类似于本场这样时不时的双误“定时炸弹”。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