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我烂透了 皇帝遗憾屡次与三双擦肩

记者殳海报道

连续第2场比赛,德韦恩·韦德(微博)右膝酸痛高挂免战牌。

连续第2场比赛,勒布·詹姆斯拿下准三双,但用ESPN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的话来形容:“打完三节比赛的时候,这家伙连汗都没出。”

连续第5场比赛,热火在落后对手至少8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连续第27场比赛,热火成为赛场上笑到最后的一方。

客场轻松战胜魔术后,热火打破了由1916年纽约巨人队(MLB棒球队,后搬迁至旧金山)保持的26连胜之纪录,在整个北美职业体育史上,挡在这支球队面前的也只有湖人队33连胜那最后一座万仞高山。

“烂透了”的勒布朗

这次与魔术队再交锋,勒布朗不必再依靠自己的绝杀来一击定胜负,他全场比赛游刃有余地攻下24分9篮板11助攻,差一个篮板球,詹姆斯与三双失之交臂了。

在本赛季NBA(微博)球员三双排行榜上,詹姆斯依旧以4次三双排名第二,无法完成对隆多(5次)在榜首的超越。但仅仅本赛季,詹姆斯就6次攻下“10篮板+9助攻”或者“9助攻+10篮板”的数据,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这一统计更是达到24次之多,在屡屡与三双擦肩而过后,詹姆斯在对魔术赛后开起了自己的玩笑:“我烂透了(I sucked),比如说今天,为什么就不能把我的1次助攻变成1次篮板呢?在整个NBA历史上,我估计自己都是准三双之王了吧。”

当然,玩笑归玩笑,所有人都看得到:现在的詹姆斯不是烂透了,而是棒极了。在韦德缺阵的情况下,他几乎一肩承担了进攻端的所有组织任务,一再给队友创造出机会。比如这一夜送出的11次助攻,就直接帮助队友们得到了30分之多。“队友能打出成功的表现,是我每个晚上比赛的动力。”詹姆斯在赛后表示道。

最近连续5场比赛完成逆转,詹姆斯场均就能得到29.4分8.8篮板和10.2次助攻,继2月展露出超高进攻效率后,3月的詹姆斯又把自己的全能性表现到了极致。到底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呢?

“没问题”的闪电侠

热火与魔术本赛季此前相遇两次,热火都赢得惊心动魄,这三番战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钟,魔术一度将比分追平,但詹姆斯的挺身而出,很快让一切危机都消弭于无形了。

68比68平之时,詹姆斯在弧顶接过查尔默斯的传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杀入内线完成重扣,他将球砸进篮筐之时,魔术的年轻大前锋托拜亚斯·哈里斯甚至还在一路往回跑没来得及转过头来——这一球,多少有些像比赛收官阶段的缩影。

在詹姆斯的率领下,热火随即提升了比赛强度,他们的攻势如狂潮般袭来,一波20比2过后,魔术的防线土崩瓦解了。查尔默斯对这一现象解释道:“任何时候勒布朗完成一次扣篮(微博),都能令我们每个人得到激励,随后的比赛中我们就会打得更努力。”

于是,越来越多的扣篮出现,詹姆斯行进中单手撩传给鸟人安德森完成空接扣篮、快攻中詹姆斯再次隔着乌德里打出暴力空接。主帅斯波尔(微博)斯特拉赞许道:“从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我们终于打得足够出色了,就攻防两端而言,这是我们最出色的一个第四节。但在那以前,我们有点像在散步。”

虽然斯波尔斯特拉发言中还颇有愠怒之意,但明眼人分明能看出,所谓“散步”也只不过是热火的战术安排,正如面对山猫、魔术两支弱旅,热火主动选择让韦德作壁上观一般。连胜进行到此时,热火必须要更经济地对待每场比赛;赛季进行到此时,他们更是容不得球队出现半点差池。

所以他们用三节比赛积攒能量,用一节比赛决定胜负,当他们在决胜时刻狂奔时,魔术队顶替武切维奇的新秀中锋奥奎因说得好:“我们看到他们正在加速,我们试图要阻止这一切,但他们来得实在太快了。”

这就是热火现在的态度,所以下一战面对公牛、乃至随后挑战马刺,韦德都会如期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里。“我的膝盖有时候好有时候坏,我已经对它进行了处理,我想我对自己的身体是最清楚的。”韦德如此形容自己的伤势。

他当然是最清楚的那个人,因为一切本就在韦德和热火的掌控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