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朵朵披露曾被迫吃激素 有副作用:骨质疏松

[导读]庄朵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继续披露黑幕:之所以肌肉过于发达,除了练得太多之外,在体校和省队时,队上经常逼她们吃一些盒装的激素。这些激素的副作用很明显,她和她队友们多患有骨质疏松的毛病。

庄朵朵披露曾被迫吃激素 有副作用:骨质疏松

庄朵朵讲述她悲惨的遭遇

庄朵朵今日接受央视专访,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继续揭黑。

曾被迫吃激素、一半队友都有两个身份

前陕西柔道冠军的运动员庄朵朵,因患病遭弃怒下战书,怒揭陕西体育黑幕。这一新闻近日来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专程赶赴延安市万花乡小渠村,在庄家经营的农家乐里,对庄朵朵进行了专访。庄朵朵透露,目前她的事情引起了越来越多媒体的关注,今天下午,她和父亲将在西安接受央视“面对面”栏目的专访,她有信心能够赢下这场“战争”。她同时还向成都商报记者披露了两个新的黑幕:她在训练时,曾被迫吃了很多能加速肌肉生长的激素,导致如今体大腰圆,骨质疏松;她的队友中,有一半以上都有两个身份,以便能随时参加比赛。

十一张奖状里,有七张都是“庄苗苗”的

继前天披露自己在延安市体育局的要求下,多次用大自己两岁的姐姐庄苗苗的身份参赛这一黑幕后。昨天,在庄家的窑洞里,庄朵朵又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不光是她,她的队友中,有一半以上都有两个身份,以便能随时参加比赛。“我在延安队和在省队的时候,一个队的队友里面,超过一半的人都有两个身份。因为练柔道的小孩大多来自农村,家里一般都有兄弟姐妹,所以,他们的身份一个是本人的,另外一个就是兄弟姐妹的,符合规定的时候用自己的身份参赛,如果不符合,就用家人的身份参赛。不过这也不是他们想这样,都是队上这样安排的。”庄朵朵还拿出了她全部的奖状复印件,记者数了一下,从2005年开始,庄朵朵一共在十一次比赛中获得奖牌,但其中有七张奖状上,都写的她姐姐庄苗苗的名字,而据记者从庄家所在的小渠村了解,庄朵朵的二姐庄苗苗从未进行过任何柔道训练,从延安市卫校毕业后,就成了一名医生,她怎么可能拿到这么多柔道比赛的名次……

曾被迫吃激素,队友退役后连小孩也抱不动

此前,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庄朵朵曾抱怨:“练得太多,整个人练得浑身都是肌肉,体大腰圆的,经常连女式衣服的穿不进去,以前一直理个平头,像个男孩子一样,在外面看到漂亮女孩有时都会自卑。”但昨天在记者面前,庄朵朵透露,之所以肌肉过于发达,除了练得太多之外,还由于在体校和省队时,队上经常逼她们吃一些盒装的激素,“也不是兴奋剂,就是拿来加速肌肉生长的。吃了之后就觉得有劲,猛练。”不过,这些激素的副作用也很明显,庄朵朵说她和她的队友们大多有患有骨质疏松这样的毛病,再加上过度训练和比赛带来的伤病,很多队友的生活都因此而受到巨大的影响:“我的不少师姐师妹,练几年也练不出成绩,学业也耽搁了。没办法,只好退队回家种地,年纪轻轻就嫁人了。但却因为这些问题,有的生了小孩,但是由于手上根本没劲,连小孩都抱不动。有的甚至连小孩都生不了……”

>>>点击进入陕西前柔道冠军微博揭“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