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参加德国捷克拳击赛 国际拉练寻差距

[导读]中国拳击队先后参加了德国和捷克国际拳击邀请赛,目的是通过拉练式的比赛检验冬训效果,最终全队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锻炼队伍、寻找差距的目的,其中德国赛获2银2铜,捷克赛取得1银4铜。

3月5日至17日,中国拳击队先后参加了德国化学杯和捷克国际拳击邀请赛,目的是通过拉练式的比赛检验冬训效果,最终全队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锻炼队伍、寻找差距的目的,其中德国赛获2银2铜,捷克赛取得1银4铜。

中国拳手需强化防守

此次中国队共有8名拳手参赛,除81公斤选手 孟繁龙外,其余基本为二线选手,国际比赛经验较少,其中麦清贤、刘小虎均为第一次打国际比赛,游轮海、周云飞是第二次参加国际比赛,49公斤级世青赛冠军吕斌也是首次参加成年男子国际比赛。

两站比赛中中国拳手共参加了28场比赛,13胜15负,总得失分比为489比362,进攻得分能力强于失分,但有效得分还有差距。同时,也表现出国际比赛经验少,对比赛把控能力不强等弱点。

例如,52公斤级拳手麦清贤因此前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在德国赛中表现失常,未能发挥出应有练水平,大比分输给实力较一般的摩尔多瓦选手。在捷克赛中,麦清贤通过调整取得亚军,但在决赛对阵哈萨克斯坦拳手苏雷梅诺夫时,始终跟着对方的节奏,想赢怕输,外围进攻较多,中近距离则与对手有较多扭打,无法打出自己的特长。

81公斤级重点拳手孟繁龙此次表现尚可,德国赛中虽败给东道主,但第一回合表现较好,多次进攻得分,不过第二回合对手变换战术后,孟繁龙显得极不适应,移动缓慢且无法进行有效进攻,最终遗憾告负。

在捷克赛中,孟繁龙败给哈萨克斯坦的世锦赛亚军尼亚兹姆贝托夫。双方曾在世锦赛中交过手,从本次比赛看,孟繁龙的表现比世锦赛时好,但对方整体实力高出自己。赛后孟繁龙感觉慢了对手一拍,无法抓住对方的漏洞。通过几场比赛来看,孟繁龙在比分落后或胶着时表现不够冷静,应对手段不多,因此很难反超比分。

此外,从得失分方面比较,中国拳手失分较多,反映出防守较差,特别是中国拳手习惯于进攻结束后急于脱离对方击打距离,进行没有防守的直线后退,被对手打反击,这恰恰是中国拳手失分较多的环节,从49公斤级的吕斌到81公斤级的孟繁龙均出现了这个现象,应在以后训练中加以注意。

强将众多90后露头

德国化学杯赛共有16个国家的87名运动员参赛,俄罗斯(微博)、意大利、法国等欧洲传统强国均派队参加,亚洲有蒙古、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强队,下届奥运会东道主巴西也派出5名拳手,获得了两枚铜牌,除52公斤拳手年龄较大外(1981年出生),其余4名均为90后拳手。从年龄结构来看,这些拳手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时正是当打之年,说明巴西对里约奥运会的重视程度,且已开始备战。

捷克赛共有17个国家的82名运动员参赛,争夺9个级别(未设49公斤级)的冠军。此次比赛较以往欧洲比赛及往届捷克邀请赛水平都有所提升,哈萨克斯坦、爱尔兰、俄罗斯和蒙古均选派一线拳手,其中包括多名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得主,如56公斤蒙古拳手纳姆巴耶尔就曾获得伦敦奥运会亚军,爱尔兰49公斤级拳手米切尔也曾在伦敦奥运会上与邹市明(微博)打成平手,81公斤级哈萨克斯坦拳手尼亚兹姆贝托夫曾在伦敦奥运会和世锦赛中获得亚军,+91公斤级哈萨克德什科在伦敦奥运会和世锦赛中都获得铜牌。

蒙古队与中国队派出同一批人员参加了上述两站比赛,均取得了较好成绩,拳手在场上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哈萨克斯坦队两站比赛分别派出了不同拳手,共取得5金1铜的好成绩。从中国拳手与哈萨克斯坦拳手交锋的成绩上看,除游轮海获胜一场外,其余均告负。从比赛中看到,哈萨克斯坦拳手在原有的硬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快速击打能力,中近距离交叉对攻和远距离突袭等都表现出了较强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比赛90后拳手较多,且表现较为成熟。以德国比赛为例,共82人参赛,其中90后拳手44人,占参赛比重的54%。中国队此次参赛拳手在国内也均属年轻拳手,除吕斌为1994年出生外,其余基本在1987年到1988年之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