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导读]按照西班牙足协和中国主办方签订的合同,首届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将于2013年8月在京举办,比赛的双方极有可能就是巴萨和皇马。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个梦想正濒于破灭。

西班牙足协暗战两大巨头

【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2013西班牙超级杯落户北京的消息仍在中国主办方的官网上挂着

其实,早在2月份,加泰罗尼亚报纸《世界体育报》就曝出:“西班牙足协高层在马德里进行了会晤之后,决定取消在中国进行西班牙超级杯的计划。”该报道指出:西班牙足协之前已经和中国方面达成了在北京举办西班牙超级杯的协议,不过足协主席维拉没有得到来自巴萨和皇马两家俱乐部的支持。

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几个月来一直在向西甲各支球队主席发出这样一个信号,“在中国进行西班牙超级杯对于升华西班牙足球的国际形象是一项根本措施”。主席透露,如果超级杯在中国举办,西班牙足协和中方合作伙伴签订的合同总价值为4000万欧元。同时这一战略也得到了西班牙政府的支持,他们认为通过这样的合作,可以为西班牙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不可缺少的影响。比方说,马德里目前正在努力争取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权,利用足球将西班牙体育品牌效应在亚洲发挥到最大化,将是事半功倍的,因为马德里的两个对手东京和伊斯坦布尔的主要影响力就在亚洲。

看起来是个美妙的多赢局面,但是,这份协议恰恰忽略了皇马和巴萨这两支最有可能参加超级杯的球队。

对于每年都志在夺冠的西甲双雄而言,在赛季开始前一周远赴中国踢这样一场比赛,无疑将打乱备战节奏。皇马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一般来说每隔两年会前往亚洲一次。对于我们的球队来说,在亚洲踢超级杯的问题在于竞技方面,也就是说影响球队的备战。可以想象,仅仅为踢一场比赛飞如此之远,有些不划算。”

另外,对两大豪门而言,在中国踢超级杯并不能带来更多收入,反而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我们能够在巡回赛中赢得比在中国踢超级杯更多的经济利润。”来自皇马方面的相关人员这样保证。巴萨俱乐部的官方发言人托尼-弗拉伊莱则表示,“在中国踢超级杯的计划,无论在竞技方面还是在社会关系层面都不是很好的选择。比如说,我们在中国踢超级杯,巴萨的会员就无法前往观看比赛。”

让西甲两大巨头不满的还有:西班牙足协在没有征求两家俱乐部的意向之前就已经和中国方面签订了协议。维拉对此的解释是:“西班牙超级杯由西班牙足协举办,他们有权决定比赛的最终地点。”

“如果西班牙超级杯在马竞和塞维利亚之间进行,毫无疑问比赛能够在中国进行,”西班牙足协人员一语中的,“问题在于皇马和巴萨的垄断地位,这让一切都变得复杂。现阶段,两支球队对于在中国踢超级杯的计划持完全反对态度。”

只是,如果马竞和塞维利亚在鸟巢踢比赛,早就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球迷,会买单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