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导读]按照西班牙足协和中国主办方签订的合同,首届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将于2013年8月在京举办,比赛的双方极有可能就是巴萨和皇马。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个梦想正濒于破灭。

【深度】超级杯迷局 皇马巴萨北京赛因何流产

中国球迷迫切希望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的巅峰对决能在北京落户

“我有一个梦想,在今年暑假的来北京看一场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如果是踢皇马就更好了,就像2011年在鸟巢举办的米兰德比,一定让人终生难忘”,马晖是一位来自上海的大三学生,他从2006年开始成为巴萨球迷,最喜欢的球星是当时的罗纳尔迪尼奥。在中国,像马晖这样的球迷有很多,他们都憧憬着今年夏天在鸟巢看一场巴萨与皇马的对决。

马晖们的梦想,现在看来,更可能只是一个“梦”。

按照西班牙足协和中国主办方签订的合同,首届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将于2013年8月在京举办,而比赛的双方极有可能就是巴萨和皇马——巴萨本季卫冕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几乎板上钉钉,皇马5月18日在伯纳乌击败马竞则将捧得国王杯(机会非常大)。遗憾的是,在马晖们的梦想就要照进现实的时候,剧情发生了逆转——腾讯体育记者从多个消息渠道了解到,西班牙足协要取消在中国举办超级杯的计划。

主办方最后的努力

主办方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官网上还挂着去年6月份的新闻:“将于2013年在北京举办首届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预计时间为8月,场地将首选两次承办了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赛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为了移师北京,西班牙足协将对超级杯传统的主客场两个回合的赛制进行调整,更改为一场定胜负。”

——2012年6月1日,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UVS)与西班牙足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确定从2013年开始、未来七年将在中国举办五届西班牙超级杯,并且2013年就开办第一届。

合力万盛在操作欧洲豪门来华比赛方面非常有经验,曾成功引进了2009巴克莱亚洲杯,2009、2011和2012意大利超级杯,特别是2011年8月8日在鸟巢进行的米兰德比,为球迷带来了一场足球盛宴,名利双收。

看起来,2013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的工作,将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但在今年的2、3月份,西班牙方面传来风声: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可能要黄。在得知西班牙足协要单方面宣布取消2013西班牙超级杯-北京赛之后,腾讯体育记者上周联系了合力万盛的媒体联络部门,提出采访需求,合力万盛方面经过两天的协调,定于25日由董事长王辉接受电话采访。

25日,记者始终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复。下午16时,媒体联络部相关人员透露公司仍然在开会,所以还需要等候。直到晚上18时,媒体联络人给记者电话回复:“公司一直在开会,会议结束后王辉董事长计划明天(26日)立即前往西班牙,继续商谈超级杯的事情。具体这件事情的发展可能要等到王董从西班牙回来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