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朵朵直指陕西体育局造假:从未写过退队申请

[导读]庄朵朵表态,自己并没有写过什么退队申请。那份《申请》与自己字迹做对比,仔细分辨,字迹确实差异很大。而陕西体育局领导竟然拿出假的《退队申请书》面对媒体,如此凭空捏造谎言,令人心寒。

庄朵朵直指陕西体育局造假:从未写过退队申请

庄朵朵展示所获荣誉(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三天前,陕北女孩庄朵朵怒揭体育局黑幕的微博,被广大网民所关注。在舆论强压之下,陕西体育局很快对质疑声做出了回应,并派人赴庄家安抚。对于官方回复,庄朵朵反驳到:陕西体育局领导竟然拿出假的《退队申请书》面对媒体,如此凭空捏造谎言,令人心寒。

谎言

3月18日,庄华带着女儿庄朵朵,再次来到陕西省体育局。也是在这次交涉过程中,他们得到了那份《退队申请书》,没有办理退队手续,这些东西是哪来的?

“记得那天是星期一,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建军接见了他们,了解情况后,安排了一位副局长来处理此事。此后,副局长又安排人事处长处理,人事处长才叫来了陕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两位领导。”庄华说。

在双方交涉过程中,庄华提出了要看庄朵朵进出柔道队的档案,对方也答应了他的要求。然而,直到三天前庄华才看到档案,其中包括那份《退队申请书》,而且是只给看不许复印,在庄华强烈要求下才拿到手。

今天,庄朵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自己并没有写过什么退队申请。随后,拿出了那份《申请》与自己字迹做对比,仔细分辨,字迹确实差异很大。对于以上质疑,陕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通过媒体做了回应,并出示了那份《退队申请书》,并且刊登在陕西一家媒体上,但对此并未做详细的介绍。

质疑

从昨天开始,官方先后做了两次回应,而每次回应都遭到了庄家人的质疑。庄家人认为没有说实话,刻意隐瞒真相,庄朵朵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延安市体育局应负一定的责任。

早前,陕西省体育局领导就作出过批示,希望延安市体育局妥善处理此事,给予庄朵朵的一定照顾。而延安市体育局的回复是,编制已满安置,庄朵朵的工作无法解决。

庄父说,“像庄朵朵这样的柔道冠军,陕南一些地区安排了不少人,而延安市体育局就是不予解决,作为农村人确实没办法。”

而据记者了解,延安人事问题十分突出,一些领导子女单位随便进。而一些特殊人才,因为没有关系,无法得到安置,当地群众反映强烈。

昨日,陕西省重竞技中心的法律顾问孙卫东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承担义务要有法律依据。中国的体育更多的是倾向精英运动员,在对成绩一般,或者不能达标的运动员的退役安置问题上至今仍是空白。”

另外,庄朵朵是延安市运动员,责任主体是延安体育局。无法确定她的病一定和省队训练有关。他还提到,“没有成绩就没有饭吃,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

结果

也许是舆论的压力,陕西省体育局和陕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两天之内连续表态,高度重视庄朵朵事件,希望大家坐下来沟通,首先要给庄朵朵治病。

对于这些回应,庄家人并不领情。他们认为;三年来并没有人真正的重视过庄朵朵。如今媒体关注了都出来当好人,显然是给社会看的,他们求助无望的时候,这些领导都在哪里?

更令他们气愤的是,当庄朵朵有病了,柔道队的领导意思让先回去看病,回头给报医药费。可是后来就没有人管了,几次到柔道队报销药费,结果是一毛也没有报销。

关于庄朵朵反映的冒名参赛的事情,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同时表示;这种冒名顶替是违背体育精神的,也一定会追究责任。如果查明事件,还会追回违规者的荣誉。

庄朵朵表示,现在看病是首要问题,既然敢站出来揭露这些问题,早就做好了准备。最坏的结果也就是现在这样,没钱看病,也没有工作。(《民主与法制》社记者 白兆东)

>>>点击进入陕西前柔道冠军微博揭“黑”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庄朵朵听众:
    【揭陕西体育黑幕之二:我们班半数运动员有2个名字】看到陕西省和延安体育局调查的新闻,我很高兴。我们班有五六十学员,一半的学生有2个名字,如果调查组来找我,我可以给你们说几个人的名字,你们自己调查。我也希望其他学院能出来说话。 如果你到我家来看看,我用姐姐庄苗苗取得的奖牌比我的还多。
    2013-03-25 23:35:3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