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志琛履新首日躲记者偷溜 网友暗讽情商不够

[导读]潘志琛面对不同的舆论环境和陡然增加的压力在内部会议后选择从侧门离开的方式,以逃避记者的围访,上任首日便和记者玩捉迷藏的游戏。

潘志琛履新首日躲记者偷溜 网友暗讽情商不够

潘志琛(资料图)

昨天下午3时半,现年56岁的潘志琛踏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正式上任排管中心主任一职。在上一个任内,潘志琛被认为是一个思路较开放的主管领导,尤其坚持聘请外教以及组建中西结合的教练管理团队而受到称道。但在新的岗位上,面对不同的舆论环境和陡然增加的压力,潘志琛在内部会议后选择从侧门离开的方式,以逃避记者的围访。

在昨天的排管中心内部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参加了会议,原中心主任徐利与潘志琛正式进行了交接。会议开始后的15分钟内,能够听到大门紧闭的会场传来六次热烈的掌声。不过会后,等在门口的20多名记者却只等来排管中心副主任张蓉芳,她的一句“你们等什么呢?潘主任早走了!”才惊醒苦等了一个下午的一众记者。走进会议室察看后,记者才发现,新主任已经从通往卫生间和楼梯的侧门离开。

反倒是刚卸任的原中心主任徐利坦然接受了采访,并发表了长达13分钟的离别感言,其间情绪颇为激动。他表示,自己在这个岗位干了16年,有过辉煌也有遗憾,但无怨无悔。“16年无怨无悔,如果有什么责任都是我的。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请大家不要给新班子太大压力,距离巴西奥运会只有3年半,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排球,支持我的继任者潘志琛。”

据了解,潘志琛有学者型领导之称,拥有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专业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学校体育》杂志副主编、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和北京奥运周期备战办副主任。上一个奥运周期,潘志琛主管的是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四年下来成绩颇为瞩目:竞技方面,在伦敦奥运会夺得击剑项目男子花剑个人、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自行车获得两银一铜。群体方面也开展得不错,竞技和群众体育相结合的铁人三项每年有十站全国和洲际性比赛,群众性自行车赛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不过,潘志琛最令人称道的是对外开放的管理思路。伦敦奥运周期,中国自行车队引进了外教莫雷龙作为女子短距离组总教练。潘志琛更表示里约奥运周期仍将聘请外教或顾问。联系到中国排球近年来群众基础日益薄弱,国内环境封闭,与国际排坛缺乏交流的现状,外界对潘志琛在排管中心有何作为充满期待。

不过,不知是否感受到与以往不同的压力,有消息指,潘志琛此前对接任排管中心有所顾虑,毕竟前任留下的这个烂摊子并不好接。履新首日对记者采取回避的态度也不免令人失望。有网友暗讽潘志琛情商不够,指“即使对工作内容不了解,也可以说一些场面话,排管中心新主任错过了一次争取好氛围的机会”,也有记者直指新主任过于“小气”,首日便“逃跑”,难免令人忧心排球项目的发展方向。更有人开玩笑地表示,潘主任对排管中心地形十分熟悉,戏称其有“一颗童心”,上任首日便和记者玩捉迷藏的游戏。

记者视点

中国排球,“跑”出未来?

上任第一天,排管中心新任主任潘志琛跑了。留下苦等一个下午的20多位记者面面相觑。大家很错愕,因为想不明白,潘主任为什么要跑?

或许有人说,这不是一个正式的对外发布消息的场合。不过,从进入会场开始,与会者都看到了在外等候的记者,也没人作出驱赶记者的姿态。那么,会后出来会一会苦等了一个下午的记者,这似乎是一个礼节性的问题。毕竟是第一次亮相,排管中心新主任又是这段时间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一个焦点角色,出来见个面,满足一下外界的好奇心,并不是一件很难做到的事情,潘主任为什么要跑呢?

而跑的姿态——“走侧门”,也显得不够大气,透着一股不自信。第一次面对媒体的机会,原本应是最轻松的一个场合,既不存在逼问、也不存在质疑。你可以选择说上几句,或者仅仅是礼貌性地打个招呼,又或是利用这个机会详细说说自己的想法,这都是大家可以接受的姿态。毕竟新上任,即使对工作不熟悉,对未来的工作仍未理出头绪,也是大家可以理解的事情。但新主任白白将这个展现自己、与媒体融洽相处的机会错过了,难怪有人质疑新领导的情商。

作为一个中心主任,面对媒体本来就是本职工作的一部分。有人透露,避见媒体一直是潘志琛过往的风格,这次也不例外。面对本来就缺乏透明度的排管中心,再加上避见媒体的新掌门人,众多媒体在未来的采访恐怕只能追着跑、堵着问、猜着写……在此,我们只能积极地祝愿中国排球在未来的日子真的能“跑”出个未来。·

(苏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