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新掌门上任 潘志琛躲记者使"空城计"

[导读]3月25日,难产已久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新掌门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总局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正式上任,而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则调训练局任局长。

排管中心新掌门上任 潘志琛躲记者使"空城计"

3月25日,难产已久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新掌门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总局原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正式上任,而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则调训练局任局长。

昨天下午,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专门赴排管中心召开了任职会议。排管中心新掌门潘志琛上任后,面临的迫切任务便是尽快敲定新一届中国男女排的国家队主帅人选。

新掌门首日上任 20名记者扑空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历届岗位轮替制度,现任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的离任早已确定,但或许是因为排管中心主任这一职位过于烫手,岗位调整迟迟不见动作,而包括足球管理中心、乒羽中心等十几个司局级干部岗位早已在春节前就有了变化。

3月25日上午,终于从总局内部传出消息:原自行车击剑中心主任潘志琛确定被调任排管中心主任。时年57岁的潘志琛伦敦奥运周期在担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期间,成绩显著,伦敦奥运会上击剑项目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自行车项目夺得两银一铜的成绩,而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由于裁判因素遗憾摘银。

昨天下午,潘志琛果然出现在了排管中心,并径直上了电梯,转而走进徐利所在的主任办公室。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随后抵达。下午3点半,蔡振华主持召开了任职会议,潘志琛、徐利以及排管中心书记张蓉芳等人均参加了会议。

排管中心门外等候了近20家媒体。尽管会议室的大门紧闭,但会议的前15分钟内,就传出6次掌声。会议结束后,蔡振华、徐利相继离开,但新掌门潘志琛却迟迟未能现身。

门外的记者在苦苦等候,想在这位新掌门上任首日对其进行采访,但直到张蓉芳最后走出会议室大门,都没见潘志琛的身影。张蓉芳问记者:“你们等什么呢?潘主任早走了!”此时近20名试图守株待兔的记者恍然大悟,走进会议室一探究竟才发现,原来新掌门人早就从通往卫生间和楼梯的侧门悄悄离开了——上任第一天,潘主任就用“空城计”骗过了一众记者。

徐利道别:16年无怨无悔

尽管记者对新掌门的采访未能如愿,原排管中心一把手徐利在会议结束却大方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也可以看做是徐利的离别感言,徐利说得十分感性。“虽然我长得很高大,但我还是一个有感情的汉子,对排球爱之深,大家都能理解。”徐利表示,“我从40岁到56岁,将16年最好的一段年华献给排球,从这个角度来说,我无怨无悔,我有过辉煌,也有遗憾,如果有什么责任都是我的。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请大家不要给新的班子太大压力,距离巴西奥运会只有3年半,非常不容易!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排球,支持我的继任者潘志琛。”对于即将调去总局训练局任局长,徐利说:“新的岗位对我来讲,没干过,尽力去把它做好。”

徐利1997年就开始担任排管中心主任,经历了悉尼、雅典、北京和伦敦四个奥运周期,16年间中国女排四度征战奥运斩获一金一铜和两次第五,四战世锦赛收获一银,三战世界杯摘得一金一铜,两战大冠军杯获得一金一铜,四届亚运悉数夺金,亚锦赛和亚洲杯仅各失手一次。

不过,近年来中国排球再陷低谷让徐利备受争议。女排接连在世锦赛和大奖赛上创下最差战绩;受奥运“金牌战略”的影响和上级在成绩上的重压,排管中心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狠抓国家队成绩上,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二、三线球队的培养和中国排球发展大环境的营造;全国排球联赛每况愈下,被批为一潭死水、举步维艰。中国排球项目的发展面临困境,排管中心的不作为难辞其咎。

国家队主帅将于近日确定

从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接任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任重道远。如何在任期内完成好国家体育中局提出的奥运目标、重新振兴极度萎靡的排球市场、深化全国排球联赛改革和完善青训体系、提升排球运动的群众基础,都是新掌门不能回避的棘手问题。当然,新掌门上任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确定新一届中国男、女排的主帅人选。

实际上,中国男女排主帅选聘以及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工作在本月初就已经启动,但由于排管中心新掌门人选一直悬而未决,造成中国男女排主帅人选迟迟不能敲定,特别是备受关注的中国女排主帅。

现在潘志琛已经正式上任,中国排球国字号球队的主帅人选也将于近日浮出水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