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日报:排球掌门换人 破解困局的一次机会

徐利在位16年,中国排球联赛也走过了16个年头。它曾一度被媒体吹嘘成 “仅次于意大利职业联赛的世界第二大国内排球联赛”。但至今日,中国排球联赛却好似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翻看最近几年联赛,如果说恒大女排的大手笔投入,取得三年一冠两亚的成绩尚在情理之中,那么北京男排本赛季的成功就更加令人意外。本赛季北京男排引进萨尔瓦多、温特斯和布林克曼三名外援,但就凭借这样的“二流球员”,北京男排硬是摘得了总冠军。这也从一个侧面清晰反映出如今中国排球联赛水平的低下。

联赛水平的低下,导致的恶果之一,就是国家队水平的急剧下滑,比如中国女排近年来看得见的急速滑坡。面对外界巨大的批评之声,作为联赛管理者的中国排协,要么是装听不见,要么就是用 “从未说过排球联赛是职业联赛”来搪塞。

的确,中国排球联赛俱乐部实际上就是以各省市专业队为班底的专业队,套以俱乐部的名头参加国内联赛,本质仍是专业队和专业队所属的各省市体育局。这种伪职业带来的最大恶果,就是队员不流动。联赛如一潭死水,水平自然低下,关注度也就越来越低,并因此没有市场……中国排球联赛当下已经走进了死胡同!

徐利离任,潘志琛上岗!中国排球掌门人更迭,无疑给中国排球破解困局提供了一次机会!如果说国家队是枝叶,联赛才是“根”。提高联赛水平,才是中国排球发展的根本与原动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