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小德69分钟获胜 晋级第四轮将战哈斯

[导读]第四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德国老将哈斯,后者本届赛事以15号种子身份参赛。从交锋纪录上来看,德约科维奇四胜二负占据优势,而且在硬地赛场,塞尔维亚天王保持着对阵哈斯的全胜战绩。

迈阿密赛小德69分钟获胜 晋级第四轮将战哈斯

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两盘晋级迈阿密赛第四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2013年迈阿密大师赛男单第三轮角逐。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2/6-4淘汰印度选手德瓦尔曼,晋级第四轮将对阵德国老将哈斯。

比赛焦点

上轮送蛋横扫罗索尔后,德约科维奇本轮遭遇德瓦尔曼,后者目前世界排名254位,前两轮连续逆转东斯科伊和瓦塞林。面对着实力、排名都远远逊色的对手,世界第一打得颇为轻松,仅仅耗时1小时09分钟,首盘两度破发,次盘一次关键破发之后,就直落两盘赢得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德瓦尔曼(印度)
ACE球43
双误21
一发得分率90%60%
二发得分率45%52%
破发成功率3/7(42%)0/1(0%)
总得分5943

德约科维奇发球环节表现优异,ACE球数量4-3略占上风,一发得分率则以90%-60%占据绝对优势。凭借着如此强势的发球手感,世界第一守住所有发球局。同时,七个破发点上实现三次破发,也显示出了德约科维奇对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迅速进入状态,首局在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凭借着稳定的正手进攻,相持中造成对手回球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确立2-0领先。第五局,德约科维奇再次获得破发机会,不过顽强的印度人挽救危机艰难保发。第七局,德瓦尔曼低迷的发球状态送礼,世界第一采取抢攻战术,以love game轻松破发,紧接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2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德瓦尔曼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首局就以love game实现保发。而德约科维奇则继续发球局的稳定表现,双方前四局各自保发战至平分。第五局,德瓦尔曼发球局出现波动,头号种子顺势以love game破发,紧接着又是连下四分的保发,连扫八分后确立4-2的领先,最终凭借这一次破发,以6-4再胜一盘,两盘胜出晋级第四轮。

下轮展望

第四轮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德国老将哈斯,后者本届赛事以15号种子身份参赛,第二轮鏖战三盘淘汰荷兰选手斯尔斯林,第三轮则是直落两盘以6-3/6-2击败乌克兰名将多尔戈波洛夫。从交锋纪录上来看,德约科维奇四胜二负占据优势,而且在硬地赛场,塞尔维亚天王保持着对阵哈斯的全胜战绩。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