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拳击赛将舍弃头盔 计分引入职业比赛规则

[导读]国际拳击联合会正在加大职业拳击推广力度,今后男子业余拳击比赛将舍弃头盔,同时计分系统也将引入职业比赛规则。

本报讯(记者 黄永顺)国际拳击联合会正在加大职业拳击推广力度,今后男子业余拳击比赛将舍弃头盔,同时计分系统也将引入职业比赛规则。

国际拳击联合会对于比赛规则的重大修改,使得今后奥运会拳击比赛更像职业比赛,为奥运会拳击比赛向职业拳手打开大门创造了条件。拳击是目前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唯一没有职业选手参加的项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改革举措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欢迎。

根据国际拳击联合会的最新规则,包括世锦赛、奥运会,男子拳击比赛将舍弃头盔,不过女子比赛和青少年比赛将保留头盔。国际拳击联合会医务委员会主任巴特勒表示,头盔对于拳手的头部有保护作用,可以减少头部遭击打后的冲击力,这造成一些拳手遭受重击后坚持比赛,反而对健康不利,同时头盔也影响拳手目视范围。

此外,所有比赛计分均使用职业拳击比赛的计分制,原来业余比赛的电脑计分方式不再使用。

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规则修改将使中国拳击运动面临考验,中国拳击运动需要尽快顺应新规则,向职业拳击敞开大门。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最近进军职业拳击便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