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垒球预赛西双版纳开战 三大亮点点燃激情

[导读]第十二届全运会垒球预赛在云南西双版纳激战正酣,9支队伍正为5个全运会决赛名额奋力拼杀,赛事精彩激烈、呈现出三大亮点。

华奥星空西双版纳3月24日电(记者 刘向前)第十二届全运会垒球预赛在云南西双版纳激战正酣,9支队伍正为5个全运会决赛名额奋力拼杀,赛事精彩激烈、呈现出三大亮点。

全运会名额减少 比赛精彩激烈

由于全运会垒球决赛参赛名额减少为6支队伍,辽宁队作为东道主又直接获得了全运会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参加此次预赛的解放军、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这9支队伍将争夺另外5个参赛席位。

按照竞赛规程,9支队伍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然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组成一个组,3、4名组成一个组,进行双佩寄制比赛,获得本次赛事前五名的队伍将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

因此预赛的重要性得到极大凸显,各支队伍都加倍重视,高水平运动员悉数上阵,比赛进行的十分精彩激烈。

明星云集: 吕伟 王兰 刘雅明

由于全运会垒球预赛重要性凸显,因此不少队伍都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参赛,中国垒球国家队的教练和队员几乎全都亮相西双版纳。

北京队由目前在日本打球、曾参加北京奥运的明星投手吕伟领军,江苏队则由国家队名将、投手王兰领衔,江苏队中还有李欢等多名国家队选手,四川队则直接由国家队教练刘雅明担任主帅,其他队伍当中也都有各自的当家球员。

聘请外籍裁判 力保公平公正

由于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的名额减少为6个,预赛的激烈程度大大增加,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中国垒球协会通过国际垒联邀请了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外籍裁判坐镇执法,关键场次外籍裁判还将直接上场执裁。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王彤(微博)介绍说,之所以在预赛阶段就邀请外籍裁判,就是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等到了全运会决赛时,还将邀请更多外籍裁判参与执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