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国足成事在天 但愿这不是昙花一现

正如中国足球的老朋友米卢赛后所言:中伊之战,国足赢得有“运气”。

伊拉克队新帅上任不过12天,全队处于新老交替的状态。尽管老将尤尼斯依然是把尖刀,但本场他并没有得到队友足够的支持,最终只能提前郁闷地被换下场。另外,伊拉克队另一老将、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雷赫马意外因伤缺席,也令伊拉克队的防守经验值锐减。

在没有退路的背景下,卡马乔在首发阵容的进攻端作出了比较大的调整。但在上半场双方人数相等且天气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卡家军”其实显得办法并不多——过多的长传、于海(微博)的位置不适应、两个边路的困顿、杨旭(微博)和前卫之间的脱节,这些都是国足无法改变的现状。

上半场最后伊拉克队少打一人的意外,令双方场上均衡的天平发生了倾斜。下半场,卡马乔利用人数的优势,一度把阵型调整为“352”,还先后换上了3名进攻球员保持向对手施压。但可惜的是,心态的急躁和进攻套路的不熟练,令国足战至90分钟依然无所收获。

一场迟来的暴雨彻底改变了局势,在场地已经无法保证正常地面配合的情况下,“混战”成了双方唯一的选择。如此一来,伊拉克队的人数劣势转变为防守劣势,最终于大宝抓住绝杀的机会。很难说,这不是拜“运气”所赐。

任何的竞技比赛,运气都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运气并非凭空而来。过去多年,中国足球为什么总是令人感觉“缺运气”?原因就是每个环节都总有细节做不好,总是形成不了合力。

中伊之战,无论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和核心俱乐部的领导,还是国足全队上下,乃至全国球迷,无不表达出背水一战的积极意志。中国足球已经很久没有经历如同当晚这样的高潮时刻了——卡马乔冒雨激情指挥、三军用命直至最后绝杀、全场3万多球迷高呼“中国队”、连足协新掌门张剑也一改沉闷形象,赛后在国足更衣室忘情鞠躬致谢。

成事在天。这个“天”其实并非“天意”,而是一种集体的正能量,愿中伊之战不是国足的“昙花一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