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国足不需刹那张狂 要稳扎稳打小幸福

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焰火浓烟,若非身临其境,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场足球比赛。也许多年以后,留给历史的只有这个1∶0的比分,但在场的所有人都会记得,这令人热血沸腾的布景,还有冲进暴雨里狂欢的卡马乔

完成绝杀的于大宝在大雨中狂奔,他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了场边的卡马乔,卡马乔给出的回应也是在暴雨中呐喊、蹦跳,在湿透的草坪上滑行,所有的中国队队员都抱在了一起。刹那间,恍然感到大雨滂沱带来的不是冰冷,而是酣畅淋漓。

这一幕很熟悉,不是吗?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南美区预选赛上,阿根廷队和马拉多纳就来过这么一出,当时让马大帅激动的是“疯子”帕勒莫,当帕勒莫补时阶段为阿根廷队打入制胜一球后,马拉多纳像抢到救命稻草一样,欣喜若狂,在大雨中鱼跃滑行了好几米。那是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主帅最激情的一刻,他放肆地宣扬着性格中的张狂。

这样的画面在中国队身上得到重现。卡马乔并非像马拉多纳一般外向,但他现在的处境和马拉多纳差不多,当连战连败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时,老实人也难免变得放肆。

好吧,这是中国版的“大雨狂飙”。只是在狂飙之后,我们还得继续前行,尽管我们取得了主场对阵伊拉克的胜利,但这还不是值得庆祝的时候,一场胜利还不足以获得出线的主动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任何一个闪失都可能令国足万劫不复。无论是球迷、球员还是卡马乔,还是要冷静下来,因为中国足球最需要的不是刹那间的张狂,而是稳扎稳打的小幸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