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小德送蛋横扫 波特罗爆冷不敌NO.89

[导读]德约科维奇表现强势,以6-1/6-0完胜捷克选手罗索尔晋级第三轮。另一场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以6(5)-7/1-6不敌世界排名89位的卡姆克,爆出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

迈阿密赛小德送蛋横扫 波特罗爆冷不敌NO.89

小德送蛋横扫晋级下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13年迈阿密大师赛男单第二轮角逐。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表现强势,以6-1/6-0完胜捷克选手罗索尔晋级第三轮。另一场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以6(5)-7/1-6不敌世界排名89位的卡姆克,爆出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无缘决赛,本周出战迈阿密大师赛,第二轮首秀遭遇捷克人罗索尔,后者因为去年温网(微博)第二轮淘汰纳达尔而一战成名,不过此后罗索尔并没有太过惊艳的发挥,迈阿密赛前也只是五胜七负的成绩。比赛开始后,塞尔维亚天王迅速进入状态,率先破发确立3-0的优势,轻松赢下首盘后在第二盘连胜六局送蛋横扫,仅耗时54分钟就顺利过关晋级第三轮。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罗索尔(捷克)
ACE球42
双误07
一发得分率66%57%
二发得分率82%29%
破发成功率5/7(71%)0/4(0%)
总得分6132

德约科维奇在发球环节占据上风,ACE球对比4-2领先,一发得分率66%-57%稍占上风,二发得分率则是82%-29%保持绝对优势。罗索尔尽管获得四次破发机会,但是关键分把握能力稍逊一筹。反观世界第一则是在七次破发机会上兑现五次,最终仅丢一盘横扫过关。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没有丝毫慢热,第二局凭借着正拍直线进攻逼出破发点,紧接着底线相持造成罗索尔回球失误率先破发,随后又是love game保发第三局,确立3-0的完美开局。经过两局各自保发,世界第一在第六局再次发威,相持中打重复落点兑现破发机会,随后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1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继续掌控局势,轰出1记ACE球没有任何双误,尽管一发得分率与罗索尔相差不多,但是在二发得分率方面以75%-18%占据优势。世界第一化解一次破发危机后实现全部保发,同时在五个破发点上完成三次破发,连扫六局后以6-0再胜一盘,两盘胜出晋级第三轮。

惊爆冷门

印第安维尔斯连续战胜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证明了他“第五巨头”的能力。然而在迈阿密赛第二轮首秀对阵NO.89的卡姆克时,阿根廷人的发挥极度低迷。首盘比赛,双方各自完成一次破发后进入抢七大战,卡姆克以小分7-5惊险获胜先拔头筹。此后比赛因雨中断较长时间,而当德尔波特罗再次回到球场后,本就不算火热的手感仿佛被雨水彻底浇灭,第二盘浪费两次破发机会,遭遇两次破发后以1-6再输一盘,最终连丢两盘首秀出局,爆出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