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天兆! 绝杀那刻雨停了 这夜请为国足鼓掌

战神天兆! 绝杀那刻雨停了 这夜请为国足鼓掌

绝杀那刻雨停了!这夜请为他们鼓掌!

腾讯体育讯 国足处境最危险的时刻,于大宝送出了关键性的绝杀!毫无疑问这是卡马乔执教以来,国足最具血性的一场胜利。许久之前,中国的足球历史上写满了黑色三分钟、黑色九分钟、惨遭逆转、痛遭绝杀等多个不堪回首的戏码。今天的国足终于扬眉吐气,取得了一场相当提气的胜利。在贺龙体育场拿到了一场关键的胜利,或许这个夜晚真的有那位战神天佑。

国足同伊拉克的比赛意义非凡,首战负于沙特也令本场不容有失,若无法拿下三分则将一只脚踏出亚洲杯;另外伊拉克队近年来已成国足的头号苦主,在2004年本土亚洲杯上以3-0击溃对手以来,国足已经在长达3157天的时间里没有战胜过伊拉克。其中南非世预赛20强赛和巴西世预赛20强赛上提前出局,也均是拜伊拉克队所赐。被伊拉克上演预选赛淘汰的帽子戏法?国足坚定的选择了说“不”!

于是我们在今天看到了国足久违的气势,这支曾经创造过0-8输给过巴西队,对瑞典队曾连续88分钟不射,对阿曼曾经76分钟不射等多项尴尬纪录的国足,终于在今天爷们了一回!整场比赛里,国足都压着伊拉克队的门前狂轰滥炸,展现出了必胜的气势。当伊拉克队在半场结束前被罚下一人后,他们甚至连过半场都不容易。这支曾给国足带来过无限屈辱的苦主,也只能在全场的狂风暴雨之下奢求带走1分。

整场比赛里国足想要取胜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对手的顽强,天公的不作美。但一支球队到了生死关头,不得不搏命的时刻,往往能够迸发出巨大的斗志。曾经创造过伊斯坦布尔奇迹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如是,曾经创造过诺坎普奇迹的曼联(微博 数据) 如是,今天的国足也如是。在临近终场时还能给对手以秒杀,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是相当罕见的。我们终于不用再听刘建宏(微博 博客)那句千篇一律的“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而是可以听到他兴奋的大吼着“进啦!绝杀!”的快感。

不得不承认国足最后时刻的进球确实有着运气成分,但谁也不会用单纯的运气来搪塞国足的努力。对坚持了整整90分钟的国足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绝对称得上实至名归。当于大宝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时,激动的不只是国足将士,而是所有支持中国足球的人。在这场比赛之前,国足面临着众多的质疑,从主帅卡马乔和国足队员来说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这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的比赛,能够耐心的等待机会到最后时刻,已经说明了国足的成熟。在今天这个夜晚里,国足的所有将士都是战神。

国足在取得了这场关键性的胜利后,也重新点燃了进军亚洲杯的希望。除了亚预赛之外,国足在今年还将面临着东亚四强赛和多场热身赛的考验,或许这场胜利将是国足从此否极泰来的一个重要起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