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7+11王仕鹏6记3分 广东客场胜山东1-0

易建联17+11王仕鹏6记3分 广东客场胜山东1-0

阿联17+11助广东取得开门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济南消息,2012-13赛季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广东客场以88-81战胜山东,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取得了1-0的领先。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双方篮板球山东41对40仅领先广东1个,然而山东多达21次的失误,送给了广东更多的出手次数,广东全场67次出手,山东只有59次出手。

球员得分方面,广东队4人上双,易建联9投3中,罚球14罚11中,交出17分11个篮板3次封盖3次抢断4次助攻的全面数据,王仕鹏命中6记三分球得到19分,朱芳雨13分,迪奥古20分6个篮板,斯隆8分7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山东队杰特拿下全场最多的26分,李敬宇三分球6中5,得到17分,阿巴斯11分11个篮板,弗罗曼9分11个篮板6次抢断,但是罚球10罚仅1中。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山东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杰特26分3篮板4助攻易建联17分11篮板3盖帽
李敬宇17分1篮板1助攻王仕鹏19分3抢断2助攻
阿巴斯11分11篮板1助攻迪奥古20分6篮板6犯规

赛场焦点

山东遭遇季后赛首败,第二节单节7分也创造CBA18年总决赛单节得分新低。王仕鹏、朱芳雨第11次征战总决赛,领跑全联盟。此战过后,双方联赛中交手45次,广东37胜8负,同时广东保持对山东14连胜。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两队便力拼防守,比赛进行了两分钟,广东队才有迪奥古罚篮得到2分。弗罗曼只打了3分钟便领到2次犯规,进攻端,弗罗曼4次罚球一球不中。许家晗连续突破得分,带领山东打了广东一波10-0的进攻,比分变为12-5。丁彦雨航上篮2+1打成之后,分差拉开到了10分以上,17-6。首节结束前,两边对飚三分球,带伤出战的李敬宇两投全中。第一节结束,山东主场27-16领先11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防守的强度依旧不小,第一节3投不中的一分未得的易建联,凭借罚球帮助广东缩小分差。此后,山东队一度5分钟内不能得分,广东趁机反超了比分,其中易建联两次反击上演大力灌篮,周鹏(微博)、朱芳雨、王仕鹏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单节广东打了山东一个24-7,半场结束时,广东40-34反超了山东6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山东派上了三外援,不过广东队的三分球似乎没有停手的意思,王仕鹏快攻中抢投又中,广东43-34。迪奥古左手勾手命中,广东47-36。此后,王仕鹏又是两记三分球,广东55-41。斯隆高抛打板命中,广东64-58。第三节结束前,广东连续出现了4次走步违例,易建联也因抱怨裁判,又送给了山东两罚一掷的机会,山东将分差缩小到8分。第三节结束,广东67-59领先山东。

最后一节,迪奥古进攻中带球撞人之后,率先吃到6犯离场,山东的防守策略有所成效。李敬宇命中三分球,山东70-78。杰特强行上篮,打成2+1,山东73-81。阿巴斯罚球命中,74-81,比赛还剩3分钟。王仕鹏不手软,又中三分球,广东84-74。最后时刻,杰特和王汝恒接连远投不中,山东放弃了比赛,最终,发挥更好的广东队88-81客场艰难赢球,总分1-0取得领先。

赛后声音

巩晓彬认为是广东队在防守上的改变导致山东队措手不及:“我们开局准备比较充分,后来对方守了一个联防,后卫在配合上不够默契,发动进攻不够及时,失误比较多。”广东队执行教练尤纳斯则称赞本场比赛质量很高,对整个中国篮球很有帮助。并赞扬麾下弟子的态度,把球队放在第一位,表现得很无私。

双方首发

山东:睢冉(微博)、阿巴斯、王汝恒、丁彦雨航、弗罗曼

广东: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刘晓宇、迪奥古

下轮对阵

总决赛第二场将于北京时间3月24日(本周日)继续开战,总决赛主客场分配采用1-2-2-2,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将连续迎来两个主场。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