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就赢球娜姐没白歇 体能师:她比澳网时更好

[导读]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WTA顶级巡回赛索尼公开赛结束了女单上半区第二轮的争夺。5号种子李娜以6比3、6比1横扫荷兰小将贝尔滕斯,全场比赛仅耗时67分钟。

回来就赢球娜姐没白歇 体能师:她比澳网时更好

李娜迈阿密赛首轮获胜

歇了将近两个月,娜姐回归赛场状态依旧生猛。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WTA顶级巡回赛 索尼公开赛结束了女单上半区第二轮的争夺。5号种子李娜以6比3、6比1横扫荷兰小将贝尔滕斯,全场比赛仅耗时67分钟。这是李娜自今年1月的澳网(微博)女单决赛上脚踝受伤后,首度在赛场上亮相,她用一场漂亮的胜利宣告“我回来了”。

北京匠心之轮网球学校的体能教练罗曼·德菲此前一直陪伴李娜训练,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两个月的休整让李娜的身体更强健。

本站比赛结束后,她可能再次进入休整期,直到5月初的马德里公开赛上再度复出,为今年的第二站大满贯赛法网做准备。

前方传真——复出首战挺兴奋 发球局一个没丢

今年澳网之后,李娜因伤相继错过了多哈、迪拜两站公开赛、在香港举行的一场表演赛和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顶级巡回赛。

今天战胜贝尔滕斯后,李娜在赛后发布会上透露:“我一直都在努力赶上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但是我的脚踝并没有做好准备,我还是应该在百分之百恢复之后再重返赛场,否则情况有可能会恶化。”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李娜的伤势确实已无大碍,她的状态也已接近“百分之百”。好状态源于康复期的刻苦训练,李娜于2月底返回北京匠心之轮网球学校,跟随她的教练、学校校长卡洛斯训练,连生日当天都没有休息。在训练中,李娜恢复了状态的同时,也提升了自信。

今天,李娜一共发出了4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75%,并且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

“比赛之前我一点都不紧张,相反有些兴奋,因为已经有7周没有打球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笑着说,“看到那么多球迷支持我,我就想‘哇,看来我打得不错’。”

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勒普琴科,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淘汰了罗马尼亚选手贝古。

专家专访 李娜身体更强健 能战胜任何对手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匠心之轮网球学校的体能教练罗曼·德菲。他向记者介绍了李娜现在的身体状况和接下来的计划。

记者:李娜的脚踝痊愈了吗?

罗曼·德菲:她的伤已完全没有问题。她之所以会选择退出之前几站的比赛,就是希望脚伤完全恢复之后再去参赛。

记者:李娜歇了将近两个月,一复出就打顶级巡回赛,她的体能情况能适应比赛激烈的节奏吗?

罗曼·德菲:她的体能很不错,应该说现在的李娜比她参加澳网时更加强健,近两个月的休赛期对于她来说并不是等于松懈,而是赢得了更多准备的时间。

记者:本赛季开始前,李娜经历了艰苦的冬训,这次她休息这段时间,训练量还像冬训那么大吗?

罗曼·德菲:这段时间她的体能训练主要是围绕脚踝展开。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开始是一些康复性的训练,这样两周之后,感觉可以了,我们再做一些强化脚步力量的训练。每天针对脚踝的练习就长达三四十分钟,然后我们再做常规性的体能训练,基本上与冬训时的训练量和要求差不多。

记者:这次受伤会不会对李娜的心态造成影响?她会不会在比赛中不敢做大幅度的脚步移动?

罗曼·德菲:李娜出征前几天,我感觉她已经不像之前那样顾忌脚伤了,甚至说在场上训练时已经将脚伤忘在一边了。

记者:李娜在本站比赛中可能会与小威在1/4决赛相遇,你如何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

罗曼·德菲:我想李娜会取得胜利。只要战胜了伤病,李娜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小威、莎娃,无论是谁。

记者:李娜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她要接着打比赛,还是回来准备红土赛季?

罗曼·德菲:李娜应该会在迈阿密站比赛之后再回到北京,备战红土赛季。

李娜的下一站比赛可能会是5月初的马德里公开赛,那也是一站顶级巡回赛,但现在李娜和卡洛斯似乎还没有最后决定。我想下一站比赛卡洛斯仍会陪在李娜身边,他们要为5月底的法网做好准备。

外媒声音 休整未打乱节奏 看不出曾受过伤

李娜在迈阿密的赛场上完美回归,并且得到了大批球迷的支持,在外媒看来,这一点也不意外。

今晨,英国专业体育网站Sport.co.uk发表文章称,经近两个月的休整,李娜的发球依然凌厉,在67分钟的比赛之内干净地解决了战斗。

《印度时报》称,李娜在球场上的移动能力和击球手感,让人丝毫看不出她曾受过伤,在比赛中,她始终显得动力充沛。

tennisearth网站称,李娜的2013赛季本来有个令人惊艳的开局,她在深圳公开赛上主场夺冠,在澳网半决赛横扫莎娃。要不是她在澳网决赛中受伤,她本该留在赛场上延续辉煌。但现在看来球迷不必为李娜担心,近两个月的休整并未打乱李娜的节奏。

“在卡洛斯的调教下,李娜的正手技术越发扎实,发球失误也明显减少。尽管因伤停了近两个月,但依靠李娜对于比赛的经验,漫长的休赛期并未让她失去状态,甚至可以说这段时间正好可以让李娜总结经验、积蓄力量。李娜完全可以对她的迈阿密站比赛抱有足够的信心。”文章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