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从19岁开始就从未伤愈 伤病折磨我14年

欧文:从19岁开始就从未伤愈 伤病折磨我14年

欧文:19岁开始就从未伤愈

腾讯体育讯 英格兰(微博)金童迈克尔-欧文的退役是本周英国足坛最为震惊的消息之一,在最近接受《太阳报》的一次采访中,欧文敞开了心声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坦诚从19岁开始就饱受伤病折磨,病痛一直伴随了他14年,这影响了他职业生涯更进一步。

33岁的欧文将在6月份选择退役,他首先谈到了19岁时的那次伤病,“在我19岁的时候,有一场比赛对阵利兹联,我的脚筋意外受伤,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职业生涯就遭受了重大打击。”随后欧文话锋一转,认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仍然很棒,“实际上,让我感到自豪的是,即使我不是百分百的身体状态,我依然在一些伟大的俱乐部打出了高水平。”

欧文所言非虚,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英格兰金童曾经效力于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纽卡斯尔、曼联(微博 数据) 等俱乐部,所获荣誉包括英超(微博 专题) 、足总杯(微博)、联赛杯、欧洲超级杯等,在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的89场比赛中,欧文打入40球,尤其是在2001年,欧文凭借井喷式的表现荣膺了该年度的欧洲足球先生,一时风光无二。

欧文曾在个人网站上形容了萦绕在他内心的两种情绪,“一种是自豪感,不单单因为我所取得的成就,而且是因为我达到成就的方式,另外一种则是哀伤的,如果不是伤病夺走我的速度优势,我能取得多大的成就呢?”接下来欧文在采访中回应了这两种情绪,“我的职业生涯亮点在早期,那个时候我的身体能承受一切,我几乎予取予夺,那个时候我太快了,不过现在,我签约了斯托克城,我的想法仅仅是想多踢比赛,这种比赛信念没有蒸发。”

随后欧文透露了他早已经做出了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决定,“毫无疑问,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这个决定在圣诞节之前就已经做出,说真的,我有两块肌肉受伤,这怨不得别人,这是因为我缺乏系统锻炼。”

欧文在采访的最后还展望了未来的职业规划,他否认了将赴海外俱乐部淘金的打算,欧文表示会将自己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不过欧文同时表示不会离开足球圈,“我还是会从事与足球有关的产业,目前正同几个电视台谈判,希望获得下个赛季的相关合同。我还会建立一个迈克尔-欧文管理有限公司,为年轻球员提供建议,毕竟足球世界到处都充满陷阱,指导年轻有天赋的球员会让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会给予他们职业生涯的每个阶段都提供帮助。”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