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意大利米兰帮崛起 国脚集团七倍于国米

观察:意大利米兰帮崛起 国脚集团七倍于国米

巴神领衔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脚帮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对阵巴西的比赛里出现了这样一幕:当巴洛特利破门后,冲过来与他庆祝的是沙拉维、德西利奥、蒙托利沃……四名AC米兰球员拥在一起,这样AC米兰国脚抢走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帮风头的一幕,近年罕见!细心的人注意到,2年内,AC米兰国脚群从意大利队内第四大帮,悄然掀起了“坐二望一”的崛起之势。

五大意大利国脚出击

在意大利与巴西的比赛前,普兰德利说了这样一句话:“之所以我的球队里有5个AC米兰球员和8个尤文图斯球员,是因为我喜欢更有默契的球员。国家队集训时间不长,不能让球员们在比赛里去寻找默契,这种做法可以提升球队的团队精神”。普兰德利的意思很明确:如今的意大利队,就是以尤文图斯、AC米兰球员为核心骨架,寻找其他球队的球员来“填空”的球队。这就如同西班牙队,核心骨架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其他球队的球员只是点缀而已。

这五名AC米兰球员,分别是后卫线的德西利奥、阿巴特,中场的蒙托利沃,前锋线的巴洛特利、沙拉维。如果算上上次意大利队集训的大名单,米兰还有两名球员入围,分别是诺切里诺帕奇尼。在媒体看来,这7个人里,巴神、法老、蒙托利沃是国家队主力,帕奇尼、阿巴特、德西利奥是轮换球员有机会冲击主力。从长远来看,2014世界杯里,AC米兰为意大利提供5-6名国脚的前景非常光明。

米兰帮强势崛起

其实就在2年半之前,普兰德利刚刚接手意大利国家队时,《米兰体育报》还指出,意大利队的帮派次序分别是尤文图斯第一,国米(微博 数据) 马竞争第二,AC米兰只能算是第四帮派。尤文图斯拥有大批国脚自不必说,当时的国米有拉诺奇亚蒂亚戈-莫塔、帕奇尼的中轴组合,罗马德罗西奥斯瓦尔多和一大批年轻才俊,而当时的AC米兰,由于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等老将退出国家队,所能提供的国脚不要说去比尤文(微博 数据) ,连罗马、国米、那不勒斯(官方微博)都比不了。

如今呢?2年后,AC米兰已经稳稳成为意大利国家队内的第二大帮派,如果考虑到巴神、沙拉维的影响力,如果考虑到尤文图斯的布冯(微博 数据) 皮尔洛的年龄使得他们很可能在2014世界杯后淡出国家队,可以说AC米兰在意大利国家队内的地位已经开始“坐二望一”,目前稳居第二,2-3年后冲击第一。

米兰国脚帮崛起,依托于三种手段:其一,合理的引援,比如米兰引进巴洛特利这个国家队头号中锋,引进了蒙托利沃,扩大了国脚群体;其二,收购年轻球员为其镀金,比如沙拉维在名气不大时被米兰引进,然后提拔上一线队,帮助小法老锁定国家队主力。但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提升青训球员。

伟大左后卫附体

在意大利与巴西的比赛后,意大利各媒体疯狂称赞AC米兰对国家队的贡献,获赞最多的不是巴神法老,而是德西利奥。20岁的德西利奥,在加盟AC米兰9年后,终于得到了国家队处子秀的机会,这是红黑军团多年来本土化、本地化青训的最大收获。

德西利奥是正宗的米兰城人,11岁加盟AC米兰,经过9年的摸爬滚打,一路从少年队、青年队杀到了一线队。如今德西利奥在20岁的年纪,已经成为本季米兰全队出场时间第8,三线出战27场上演3次助攻的年轻才俊。今天他拿到了国家队处子秀的机会,尽管表现一般(3次抢断数据不错,但两个丢球都在他的防区,此外德西利奥招牌式的边路助攻也没发挥出来),但赛后他还是得到了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为何?因为“伟大左后卫”的传统。

意大利队有个传统:每十年,总有一些伟大的边后卫横空出世。上世纪60年代的法切蒂、70年代的法布里尼、80年代的马尔蒂尼,以及随后的赞布罗塔,到新世纪的格罗索。人有两类:一类是从青训体系出来就挑起大梁开创神话,标志性人物是马尔蒂尼。另一类则是大赛临头突然天降神兵,比如赞布罗塔从右前卫变身左右后卫,取得大成。如今格罗索、赞布罗塔老去,意大利是否能有新的伟大左后卫诞生呢?

德西利奥的爆发给了媒体极大的期待。需要指出,法切蒂在20岁时上演国家队首秀(对阵土耳其),法布里尼也是(20岁时对阵法国),1968年出生的马尔蒂尼在1988年上演国家队首秀。同样20岁的德西利奥,在这个夜晚被马队法切蒂灵魂附体!德西利奥的爆发证明一点:AC米兰的国脚帮崛起,靠的不仅仅是加利亚尼的神来收购,也是米兰光荣传统、底蕴。

米兰国脚群体七倍于国米

在如今的意大利国家队,米兰有7名国脚,3个冲击主力,4个是轮换球员,规模已远超2年前还领先自己的国际米兰。如今的国米,只有1个国脚还是替补(拉诺奇亚),在编外,目前的国米也很难指望短期内有新的国脚出现在2014意大利的计划内,毕竟卡萨诺已经成为“过去式”很难再有机会。

米兰国脚群体七倍于国米,这既是米兰的荣耀,也是国米的悲哀。这2年多来,国米其实有很多优秀的国脚,但帕奇尼、莫塔被国米出售,桑顿、巴洛特利等年轻才俊被国米换钱。蓝黑军收购的一些人比如谢洛托,加盟后就因为状态太差,被国家队抛弃;国米放走的一些人,比如德斯特罗,离开国米后就表现出色进入普兰德利法眼。经过这样的折腾,国米的国脚人数凋零,也就不奇怪了。

在AC米兰成为意大利国脚大帮,而国际米兰的本土球员在国家队集体失势的大前提下,普兰德利应该感谢加利亚尼、阿莱格里和AC米兰对国家队的巨大帮助,同样,国际米兰的莫拉蒂、布兰卡等人也应该好好反思,国米糟糕的不仅仅是战绩,更是很多很多!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塞萨尔·普兰德利在科尔维齐亚诺的新闻发布会上评价了马里奥·巴洛特利:“他始终保持高水平,非常投入比赛,进球就是他正确态度的成果。我们都说过,加盟米兰是一个伟大的时机,而他抓住了机会。”
    2013-03-21 14:59:05
  • 我们很高兴的宣布,尤文图斯中文独家微博听众数超过100万!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
    2013-03-21 20:36:27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