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看点:小晖背靠背冲冠 外卡演中国德比

[导读]本届中国赛,42岁高龄的艾伯顿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而近期火力惊人的丁俊晖则身陷死亡之组,有可能迎来一系列的硬仗。老中青才俊齐聚,不失为一次看点十足的大赛。

MY147.com讯:3月25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即将在北京正式开杆,42岁高龄的艾伯顿将作为卫冕冠军出战,而近期火力惊人的丁俊晖则身陷死亡之组,有可能迎来一系列的硬仗。虽然往届常客亨德利(微博)与奥沙利文在今年均无缘参赛,但老中青才俊齐聚的本届赛事仍不失为一次看点十足的大赛。

看点一:史上最老卫冕冠军前景难测

上届以41岁高龄夺得冠军的老将艾伯顿不仅是本届比赛所有选手中年龄仅次于达赫迪的二号老将,同时也成为了中国公开赛史上年龄最大的卫冕冠军,也是1990年精英赛以来二十余年间斯诺克排名赛中年龄最大的卫冕冠军。此前中国公开赛一向有着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的魔咒,而艾伯顿在近期的状态恰好十分不稳定,赛季初拿下一个亚军一个四强后就陷入了连续的首轮出局之殇,本届比赛艾伯顿首轮迎战老将坎贝尔,其后则是多特和傅家俊(微博)的胜者,即使能够避免首轮出局的噩运,第二轮也讲成为艾伯顿前进的巨大考验。

看点二:丁俊晖冲击背靠背冠军

久违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在不久前的PTC总决赛上重新御风而起,8杆过百加第5杆147勇夺总冠军,之后的冠军联赛上丁俊晖连轰高分,手感依旧火热。此前还没有80后球手曾在排名赛中拿下背靠背冠军,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无疑载负了不少球迷的期望。不过就签位而言丁俊晖的运气十分不佳,首轮对阵昔日克星霍金斯,之后挺进四强路上则可能遭遇马奎尔、宾汉姆和希金斯,四大对手都是本赛季的排名赛冠军得主,状态不可谓不佳,丁俊晖的晋级之路恐怕不会十分平坦。

看点三:中国球手外卡德比

本届比赛中国军团中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已经进入32强之外,其他7名外卡选手联同资格赛过关的梁文博(微博) 都要接受外卡轮的考验,其中梁文博和鲁宁将在外卡轮展开角逐,争夺一个挑战宾汉姆的机会。而国际锦标赛曾进入32强的周跃龙则要迎战英国90后小将利索夫斯基,这也将是斯诺克排名赛电视直播阶段史上首场90后德比之战。而在国际锦标赛打进八强创下最年轻纪录的吕昊天将与乔伊斯争夺与威廉姆斯交手的机会,2013年里乔伊斯和威廉姆斯状态都相对低迷,吕昊天有机会继续书写辉煌。王雨晨、朱英辉和首次拿到外卡的胡昊则分别对阵吉米-罗伯逊、普京和麦克劳德。

由于之前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卡球手因路费问题放弃参赛,故而第8张外卡富有戏剧性地颁给了国际锦标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连续两次外卡轮取胜的赵心童,其对手柯普曾拿下过中国公开赛亚军,但是近年柯普状态下滑明显,赵心童有望和吕昊天一起成为首位在中国排名赛外卡轮三连胜的球员。

看点四:世锦赛签位即将出炉

根据世界台联的赛程,本届中国公开赛后的世界排名将进入新一个结算点,用于决定世界锦标赛的种子顺位。由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已经确定霸占一号种子,故而届时的世界第一将坐镇下半区避开奥沙利文,目前特鲁姆普的世界排名比塞尔比领先2000分,本届比赛特鲁姆普的签位又好于塞尔比,后者想要在最后关头拿下世界第一的难度不小。而世界锦标赛后年终排名就将出炉,中国公开赛高达7000的冠军积分同样是各家必争。(MY147.com 艾夫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