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遭遇费纳同时退赛 门票销售明显下滑

[导读]费德勒和纳达尔同时退出了迈阿密大师赛,两位巨星缺席的影响力使得门票销售量出现下滑。赛事总监巴瑞特先生哀叹:“这两大退赛风暴成因不同,却不幸同时到来。”

记者张奔斗(微博)报道

2004年首次参加这项赛事时,纳达尔只是17岁的少年;自那之后,他就再未缺席过,但也留下了三次打入决赛却冲冠不成的遗憾。费德勒的迈阿密战史更是始自1999年,他连续参加了14届,并曾在2005至2006年背靠背夺冠。

迈阿密ATP1000大师赛不仅体现了费德勒与纳达尔对赛事的忠诚,也寄托着两人间的漫长情缘。毕竟,这正是他们业已进行了29次伟大对话所开始的地方——2004年,纳达尔在迈阿密站第三轮中直落两盘给了费德勒一个下马威;第二年的决赛,费德勒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最终五盘逆转夺冠。

要不怎么说这两人是有着心灵感应的对手兼好友呢,对于一项自转入职业球员后就再未缺席的赛事,竟然一旦缺席,两人就同时退赛。不战迈阿密是费德勒年初就已定下的赛程,意欲为红土和草地赛季预留出充足体能;而当纳达尔二月份复出连战三项南美红土赛事时,人们就已经揣测,他不可能再连续参加三月份的两项北美硬地大师赛——从他选择了印第安维尔斯的那一刻起,已经等于提前宣布了退赛迈阿密,此次纳达尔果然也以“遵医嘱,休膝盖”作为退赛的理由。

迈阿密立即就感受到了两位巨星缺席的影响力,门票销售量出现下滑。赛事总监巴瑞特先生哀叹:“这两大退赛风暴成因不同,却不幸同时到来。”不过,赛事组织者一向擅长将负面消息最小化,他将门票销售下滑解释为观赛人数连续三年创纪录后的自然下跌。

虽然共同选择了不战迈阿密,但两人却带着完全不同的心态。当纳达尔在南美红土场狂敛两冠一亚时,人们都认为,他只是在利用自身在红土的场地优势以及赛事不够强硬的签表累积胜利与自信;然而,在印第安维尔斯连克三位世界前十夺冠,令其复出后所取得的成就发生了质变。纳达尔可谓超额完成任务,连他自己也承认,复出后的表现令他喜出望外。

不仅如此,纳达尔上周还透露,他复出后一直忌惮于膝伤复发而受困于训练量不足。这无异于向对手们传递出一个可怕的信息——如果纳达尔在训练量不足的情况下都能连续夺冠,如果他在对膝盖伤害最大的场地上都无人能阻拦,那么踏上他擅长的红土和草地场,他岂不将变得更难以战胜。

和收获最佳赛季开局以及高涨自信的纳达尔不同,费德勒的状态和自信,都像他受伤的背部一样,不再像巅峰时期那样令对手无空子可钻。澳网(微博)无力夺冠倒也罢了,鹿特丹、迪拜和印第安维尔斯连续三站无法卫冕,警报已越拉越响。

在只计算本赛季积分的排名榜上,德约科维奇(微博)以2900分理所当然高居榜首,缺席澳网赛的纳达尔竟然能以1900分追至第二!而费德勒竟只排在第七,赛季积分只有千分出头而已。2013赛季,会不会最终见证费德勒跌出排名前四的行列?

在这个敏感的命运交叉口,又出现了不和谐音。虽然费德勒并未将背伤作为印第安维尔斯站上输给纳达尔的借口,但纳达尔的叔叔本周发表言论,称在不少场费德勒击败纳达尔的比赛中,后者的伤情可是比上周的费德勒更为严重。无论这是否属于实情,有欠风度的表达已令众多球迷哗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