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热火的化学方程式

[导读]“这可是个不可思议的连胜!”詹姆斯笑着说。“但比连胜更重要的是我们找到了彼此,找到了点燃热火的化学式,这样才能战无不胜。”那詹皇口中神奇的连胜方程式,究竟是什么?

点燃热火的化学方程式

巴蒂尔(微博)的演讲对连胜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不要再问我热火20几连胜的问题,我们肯定会击败他们,如果要我预测,我预测他们接下来会20连败。”阴着脸脱掉衣服的凯尔特人之魂保罗-皮尔斯露出了被过厚脂肪包裹的身体,据说皮尔斯的体脂含量已经超过了15%,这会让他的身体承受更大的压力,场上的移动速度也更慢,但嘴巴的反击和内心怨恨的小火苗窜起来可一点儿也慢。

这(外界过激的态度)也许正是热火连胜的源头。

作为NBA名气最大的“叛徒”,勒布朗-詹姆斯和热火承受了比其他队伍更大的压力,这些压力刺激球队迸发出了令人惊讶的韧性和反抗的力量。

大部分的媒体人都将眼光聚焦在了战术、建队模式和对詹姆斯运动天赋的惊叹这些层面上。很少有人知道,热火连胜的起初来自于“总统”肖恩-巴蒂尔的一番演讲。事情发生在NFL超级碗当天,热火打完猛龙之后集体观看了超级碗,“总统”巴队留下队员们施展了一些魔法--来了篇激情四射的演讲,主题是:珍惜眼前人。

回忆起那次演讲,巴蒂尔透露的并不多,“非常伟大的比赛,这就是超级碗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团队合作,是友情。我们的俱乐部有句话叫‘去理解别人’ 。”巴蒂尔尽可能地保护着演讲的内容,就像再重复一遍,他们所取得的胜利会跑掉一般,“你得去问我的队友,我可不会把同样的内容演讲两次。这就像下雨,一旦下完就没了,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

巴蒂尔的队友大前锋哈斯勒姆揭秘道,“这让我们更加亲密。我们从来没分开过,我们总是连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但是,我觉得,很明显的,场下的事情会帮助场上的配合。”三巨头之一的波什说道:“内容和他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他把生活和超级碗联系起来,和很多事联系起来,那确实是很棒的一段演讲。”外界则为巴蒂尔加上了热火的精神导师的称号。

不可思议地,魔法(演讲)起了作用。韦德在这之后似乎变了一个人,更准确地说是变回了我们熟悉的闪电侠韦德,在“找回我的腿”的基础上,将状态提升至“只要我健康,就是联盟顶尖之一”的模式;詹姆斯也顺势在进攻端减压,安心为韦德做球、防对方箭头;查尔莫斯、波什、巴蒂尔等人的准头也进一步“马刺化”。鸟人安德森更是从天而降,将热火唯一的弱点,篮板球差距在全明星之后缩小到场均负0.9个,远胜之前的场均负2.25个。22连胜之后,詹姆斯下场第一句话就是对巴蒂尔说:肖恩,我们做到了!

也许是魔法师巴蒂尔给他们施加了催眠大法,让热火球员们变成了精密的机器人和钢铁战士,詹姆斯连续带伤上阵,韦德奇迹般恢复健康,巴蒂尔50%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些都是结果。而真正的原因是:全美(甚至全球)正有意无意地忽略这支球队的伟大,因为有太多人憎恨他们,逼出了一个可怕的热火猛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