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战败 詹姆斯:但他们仍是季后赛最大威胁

记者沈杰报道 输球有很多种,有些让人泄气,有些让人遗憾,有些则会让你收获信心。

3月19日凯尔特人两分惜败热火的比赛,应该就属于最后一种。虽然103比105球队,但是在KG缺席,只剩皮尔斯单核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能和热火三巨头纠缠到最后,并且比赛中最多一度领先17分。

这样虽败犹荣的失利,不仅会给绿军增添季后赛拼杀的信心,也给那些小瞧他们的人提了醒。即便没有隆多,凯尔特人依然是东部不可忽视的力量。ESPN的莱恩·拉塞尔就说:“四周前,我不会认为凯尔特人会在季后赛令人生畏,但现在,我信了。”

就像詹姆斯此前所说的那样,季后赛里,绿军依然是热火最大的威胁。

逼出热火一身冷汗

算上这场比赛,凯尔特人本赛季已经和热火交手了三次,1胜2负。要不是此战收官阶段没打好,战绩原本可以变成2胜1负。

全场比赛,绿军失误高达21次,这让擅长打攻守转换的热火得到了不少快攻得分。根据技术统计,绿军让热火从这21次失误里总共得到24分,另外还丢了10个前场篮板。

再考虑到热火全场出手数比绿军多了13次,凯尔特人最后只输两分的结果一定会让你感到诧异。

上半场最多时,凯尔特人一度领先17分,热火没有慌张,在詹姆斯的带领下,最终完成逆转。尽管如此,全场比赛,热火都没能舒舒服服地打出他们最惯常的球风。

23连胜的前22场,很少有球队能像凯尔特人这样,逼出热火的全部能量。

赢球之后的第二天,回忆起前一晚的恶战,巴蒂尔(微博)对绿军就有这样一番恰如其分的描述。

“全联盟里,没有球队能像凯尔特人这样磨炼你的意志力,”巴蒂尔说,“在花园(TD花园)打球,你总是会亢奋起来。似乎那里总会有一些事情挑动你的神经,很容易就会让你乱套。有时候,我们看上去也会控制不住情绪,但是我很自豪,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做出了回应,特别是关键时刻,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环境里。”

巴蒂尔嘴里所说的,可是一支在东部排名上落后了热火16个胜场的球队,这本身就足以说明问题。

KG要在,结果如何?

上一次跟热火交手,隆多刚刚赛季报销。结果绿军双加时取胜,这一战没了KG,他们还能和热火打成这样。如果季后赛再碰面,这无疑会增加凯尔特人的底气。

“我们觉得我们能跟他们对上,各个方面都可以,”皮尔斯说,“但是你懂的,从来就没有什么精神胜利,即便这是一场胶着的比赛,即便我们在这里(TD花园)战胜过他们。”

失误太多,内线防守不力,关键时刻得分缺少手段,这三项里哪怕改善一项,绿军就能拿下比赛。“勒布在内线杀死了我们,”里弗斯说,“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没错,如果凯文(加内特(微博))在的话,也许会好很多。但是我们犯了很多糟糕的错误。”

全场比赛,詹姆斯得到37分、7个篮板和12次助攻,最后时刻热火就是靠着他的出色发挥将比分迫近,终场前10秒,他命中了制胜的跳投。

“我们必须研究一下哪里没打好,总是一些细小的东西,”皮尔斯说,“当你两分惜败的时候,问题总是出现在这些东西上。失误肯定是其中一个,比赛后期的前场篮板也是。我们现在的阵容有那么多伤病,没有犯错的余地了。”

这不是季后赛,但强度够得上季后赛的级别。对于凯尔特人将士来说,这场比赛有很多教训可以吸取。“我告诉他们季后赛里,比赛往往就是一个球决定胜负,”里弗斯说,“总体上来说,这场比赛我们犯的错误太多了,这才葬送了比赛。”

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后,热火连胜继续,绿军主场11连胜终结。但是红绿之间的比拼,还没有画上句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