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中伊之战后 该把卡马乔送上听证会

应该赢该赢的比赛,这是合格的教练;输不该输的比赛,那是不称职的教练;赢了不该赢的比赛,那是神奇教练;既赢不了该赢的比赛,又输掉不该输的比赛,这是该下课的教练。

在此,提出两个有关中国足球的不等式:对中国足球有耐心≠对国家队有耐心;对国家队有耐心≠对卡马乔有耐心。

先说第一个:国足进不了世界杯,我们能忍;国足进不了十强赛,我们也忍了;现在国足连亚洲杯小组赛都难出线了,还有什么样的薪可卧、什么样的胆可尝,才能继续忍下去?

第二个不等式:卡马乔算是世界名帅,我们也花了世界足坛一流的价钱,但其执教战绩却是屡战屡败,国足世界排名一路狂跌。如果我们还有耐心,抚摸式地评判是不思进取,重口味一点那就是没心没肺。

我们总是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要给外教足够时间,不要计较国足一城一池的得失,因为卡马乔能给国足带来先进的足球理念。这在过去,对于国脚和国足都很重要。现在,这个重要性大大降低了。因为80%的中超俱乐部都请了外教,名气也都不小,经过几个赛季的熏陶,先进的足球思想洗脑已在俱乐部完成了。现在需要卡马乔该干的工作就是把国脚组合好,让国足的实力在比赛中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

国家队主教练,是不会提高国脚的个人实力的,但他可以通过慧眼识珠的选拔、不拘一格的战术设计和别具匠心的临场指挥,提升一支国家队的战斗力。但作为出色主教练必备的综上所述的三个素质,却在卡马乔身上体现得太少了。也许在中国职业联赛踢球的球员并无英才,浪费了卡马乔的一双慧眼;也许国脚头脑简单,无法实施卡马乔的先进战术理念;也许国家队的板凳缺乏深度,让卡马乔的临场指挥没有回旋余地。

我非常赞同,把卡马乔送上中伊之战后的听证会。这不是逼卡马乔毕其功于一役,而是在其上任一年多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要对卡马乔团队进行一个评估。胜平负三个结果应该对应着卡马乔未来的三种命运——继续留任、观察待定和赶紧走人。因为除了亚洲杯,国足在未来两年再没有任何考试了。不用战绩来考核主教练是否称职,任由卡马乔捧着国足的铁饭碗,足协不能再这么迂腐下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