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欢呼尖叫外 贝克汉姆理应留下更多

大卫·贝克汉姆来了,以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和中超联赛推广大使之名而来。

贝克汉姆与中超,一方是走进第二十个年头的职业球员,声名显赫,魅力十足;另一方是正展开第二十个赛季的职业联赛,饱经风雨,一路坎坷。同样是20年,却走出完全不同的足球轨迹。

近两年,中超渐有起色,贝克汉姆则在赛场上努力延续着自己的足球生涯。中超请来小贝,无非是要让联赛的人气继续高涨。这次上百家中外媒体聚焦“贝克汉姆中国行”的阵势,吸引眼球的目的可谓轻易达到,球场外的小贝魅力依旧。

但是,除了吸引眼球,小贝能给自己十分陌生的中国足球做些什么?他的回答是:“过去发生的一切,我无能为力。我所能做的是改变未来,这也是我在这里扮演的角色。我很高兴能参与一系列的青少年足球计划,帮助提升本土联赛的品牌。”

小贝第一天的行程,是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走访了两所北京的中小学,穿着西裤和皮鞋踢了5分钟的比赛,这样的形式,不免给人以“走秀”之感。相比之下,NBA(微博)篮球明星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也曾有过中国行,不过在训练营里,他可是亲力亲为,给不少篮球少年授业解惑。

北京之后,贝克汉姆还将造访青岛和武汉,可以想见,所到之处必将又是一片欢呼和尖叫,但除此之外,小贝理应留下更多。在世界各地开办足球学校的贝克汉姆,可以给中国青少年足球更多建议,而他的职业精神,也正是中超球员普遍缺少的。如果重形式而轻内容,这次的贝克汉姆中国行,就剩下了追求关注的跟风和炒作,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只会多些谈资,再无其他。

喧嚣过后,问了问与贝克汉姆一起踢球的孩子,他们在兴奋之余也有苦恼,在假期之外,这些高中生难得能踢上一场足球,这次能有机会在课后踢上一会儿,真是沾了贝克汉姆的光。而在小贝的自述中,他少年时代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可以在每天放学后与自己的父亲一起去球场踢球。

在小贝的热闹过后,才是中国足球更应思考和关注的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