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否认奥运冠军免费医保:与市民待遇相同

[导读]在日前上海市体育局与华山医院签署的医疗保障协议中,并无涉及运动员和教练员免费医保,医院提供的只是绿色通道服务,包括免去排队、由专家为其诊治、专人陪同等,但并不涉及免费医保。

上海否认奥运冠军免费医保:与市民待遇相同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及其教练孙海平(微博)

日前,上海市体育局与华山医院签署了医疗保障协议,华山医院成为上海市奥运会项目世界三大赛冠军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有媒体报道称,包括陶璐娜等23名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总决赛(世界三大赛)中获得冠军(奥运项目)的上海运动员 和孙海平等4名在国家队带教出上海籍奥运冠军的沪籍教练员将享受这份终身免费的医疗保障。记者昨天从华山医院获悉,在日前上海市体育局与华山医院签署的医疗保障协议中,并无涉及运动员和教练员免费医保,医院提供的只是绿色通道服务,包括免去排队、由专家为其诊治、专人陪同等,但并不涉及免费医保。

有关“终身免费医保”的报道引起较大争议。有网友认为,这种做法无形之中损害了医疗公平,并对超出正常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保障资金来源表示质疑。也有人呼 吁,这份终身制的免费医保对奥运冠军来说只是“锦上添花”,何不给其他运动员来一点“雪中送炭”?对此,市医保部门回应,无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参加医疗 保险后,按医保政策有关规定,与广大参保人员享受相同医保待遇。

上海市体育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文表示,面对日渐突出的退役运动员生活保 障、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等问题,以体育部门为主的各级政府部门正积极探索解决之道。曾经孕育出一批世界级优秀运动员的上海,在运动员保障方面也走在全国 前列。上海市体育局在3月14日下午与华山医院签署医疗保障协议,华山医院成为上海市奥运会项目世界三大赛冠军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这项保障措施的落实, 将使一批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上海运动员,在退役后能继续享受较高水平的医疗保障。此外,市体育局已在全国率先为运动员建立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工伤保险等在内的一系列社会保障,并积极参加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的互助保险,构建了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支撑体系。

上海市体育局官网还透露,市体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公务员局去年联合出台的 《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世界三大赛冠军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实 施意见》指出,对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总决赛 (世界三大赛)中获得冠军 (奥运项目)的上海运动员,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安置和生活、医疗保障,让 作出杰出贡献的世界冠军退役后能更好地适应新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影响力,以此激励本市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并吸引更多年轻人投身竞技体育事业,在具 有国际影响力的奥运项目中,跻身世界一流,推动竞技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