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时代因我改变 年轻人现在都梦想当教练

穆帅:时代因我改变 年轻人现在都梦想当教练

穆里尼奥难忘与贝尼特斯恩怨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Mediaset电视台早先披露,穆里尼奥有可能重返国际米兰执教,这点穆帅自己倒没直接回应,但他透露了一个细节,自己与昔日弟子们关系依然非常亲密,贝尼特斯执教蓝黑军时曾将挂在球场内的穆帅照片摘去,但西班牙人一离开球队,国米(微博 数据) 球员就将他的照片恢复到原位。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和国际米兰时代,与麾下球员们关系都非常好,这也成为两队随后历任教练难以克服的更衣室难关——昔日部下与穆帅关系太铁,导致继任者们总是难以避免被拿来进行对比,难以服众进而更难掌控球队。2010年穆里尼奥带领国际米兰夺得三冠王后卸任,贝尼特斯接掌国米后就试图消除穆帅在球队留下的印记,比如将悬挂的穆帅照片搬走等,结果半年后西班牙人就被解聘,所谓的“去穆化”措施也半道夭折。时隔两年多穆帅依然不忘拿这事奚落与自己不睦的多年宿敌:“贝尼特斯想要把我的照片搬走,不过一旦他离开球队,他们又把照片放了回去。”

接受葡萄牙电视广播RTP1采访时,穆帅也特意指出,自己与现托特纳姆热刺(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帅博阿斯并没有太多相似性,尽管后者一直被英伦媒体冠以“小穆里尼奥”的绰号,而且从波尔图、切尔西到国际米兰时代两人都曾一起共事:“我并没有从博阿斯身上看到太多我的影子,他有自己的执教方式,有他与众不同之处,我经常都会关注他的近况。”

穆里尼奥还很自豪宣布,自己在家乡已经成为国家偶像,甚至有许多年轻人因为崇拜他而希望成为教练:“我知道在葡萄牙的年轻人之中,有一股穆里尼奥效应,有许多年轻人梦想着能够成为一名足球教练。20年之前可不是这样,年轻人们都希望能成为球员,而不是当教练。”

谈到未来的执教方向,穆里尼奥强调了:“我不认为我会在西班牙、英格兰(微博)、意大利或法国以外的地方执教”,这是刻意而为的声明吗?反正本月关于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邀请狂人执教的消息在媒体间多有流传。值得一提的是,在五大联赛中穆帅偏偏遗漏了德甲,而不久前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刚宣布瓜迪奥拉将在下赛季开始入主安联球场执教。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