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联赛反对冬季举办世界杯 全欧联赛受影响

新华社伦敦3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发言人19日说,他们的立场不变,目前依旧反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改在冬天举办的提议。

“我们反对举办一届冬季世界杯。这有很现实的原因。因为它会影响到全欧洲的足球联赛,”这位英超发言人对BBC说。

英超是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没有冬歇期的联赛。国际足联的副主席、英国人博伊斯说,为降低极端炎热带来的危险,卡塔尔世界杯应该在年初举办,而英超也应该同意引入冬歇期,以适应这个变化。

“忘记卡塔尔说他们能装球场空调吧。你应该想想球迷们的处境。他们为了一年最盛大的节日前往卡塔尔,但却要在一个气温超过45摄氏度的国家旅游。我不认为那是健康和可行的。所以我的建议是改在1月举办,”博伊斯说。

“许多其他国家都有冬歇期。这是一次性的提议,仅一年。如果能够为球员、球迷提供更好的设施,能够让大赛变得更好,那我认为应该严肃考虑这个提议,”他说。

在博伊斯之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已表示,2022年世界杯会根据医疗建议来决定是否改在冬季举办。瓦尔克是第一个做出上述表态的国际足联高官。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表示,从健康着想,支持卡塔尔世界杯由传统的6、7月份改在冬季举办。

英超联赛主席达夫·理查兹说,目前不同意这个提议,但相信有争执的双方未来会达成妥协。“对我们来说,在这一刻,答案是‘不’(支持),”理查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