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卡马乔是我手下败将! 这次也不会输

记者诺瓦克报道

时隔5年,再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福拉多的身份已经从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变成了中国队对手伊拉克队的主帅。3月22日的亚预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场生死战,福拉多说,他相信比赛会非常激烈,但他不怕中国队,因为球员时代卡马乔就是他的手下败将。而在回忆2008年中国队世预赛20强赛惨淡出局时,福拉多坦言,第二场在昆明对阵澳大利亚队,邵佳一在终场前罚丢点球导致中国队未能取胜,是那次失败最关键的节点。

当年我赢了卡马乔

体坛:这个周五,你就要带领伊拉克队迎战对阵中国队,你集中了最强的球员吗?

福拉多:是的,我觉得目前伊拉克队已经集中了最好的球员。我执掌这支球队仅仅3周时间,我分析了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接下来,我也会观看伊拉克国内联赛,也许会征召一些新球员。但周五要面对中国队的这支伊拉克队,已经集中了最强的阵容,这套阵容可是拿到了海湾杯亚军的。

体坛:伊拉克队依旧还有机会进军巴西世界杯

福拉多:是的,我们还有很大的机会晋级。6月份我们会有3场十强赛的比赛,我的目标是拿到4-5分,或许还能更多。如果能实现这个目标,那么我们就可以晋级下一阶段。

体坛:对目前这支中国队,你了解多少?

福拉多:我看了他们亚预赛首战跟沙特队的比赛录像,虽然他们最终1比2输了,但中国队的表现还是很强势的,最后阶段他们也有追平比分的好机会。目前这支中国队里,我只认识5名球员(郑智、孙祥、郜林、冯潇霆、刘健(微博)),当我5年前还是中国队主帅时,他们就是国脚了。现在亚洲足球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谁赢谁都不会是什么意外。

体坛:你认识中国队的主教练卡马乔吗?

福拉多:私人之间我们没打过任何交道。球员时代我们曾经有过一次交锋,那是1975年欧洲联盟杯1/4决赛,我效力的贝尔莱德红星队碰上了卡马乔效力的皇家马德里,客场我们以0比2输了,但回到主场我们回敬了他们一个2比0,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我们淘汰了大名鼎鼎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一次我带领伊拉克面对中国队,我不惧怕对手,因为卡马乔当年曾经是我的手下败将,这一次我也不会输给他。

2008年世预赛 没赢袋鼠是关键

体坛:时隔近5年,再一次回到中国,感觉如何?

福拉多:这是一种很亲切的感受。一些都还是那么熟悉,来到中国的感觉真好。

体坛:2008年你是中国队主教练,年初世预赛第一场,中国队就碰上了伊拉克,结果在迪拜客场双方1比1战平,但中国队那场比赛失去了绝好的赢球机会,对于那场比赛,你还有怎样的回忆?

福拉多:我的印象是,那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好,如你所说我们确实应该赢下比赛,但很遗憾我们没能用一场胜利开始我们的世预赛之旅。但第二场比赛在昆明主场战平澳大利亚队则是更大的遗憾,我们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获得了点球机会,但邵佳一却踢飞了点球,这场平局可能是我们那次世预赛20强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如果我们能赢下澳大利亚队,我确信我们是可以闯入十强赛的。

体坛:开局3连平之后,等夏天中国队在主场迎战卡塔尔和伊拉克时,球队突然间一溃千里连输两场,对那个时期的中国队有很多传言,说当时队内气氛很不好、球员之间有矛盾;球员和教练的关系紧张;教练跟管理人员也不是一条心。具体情况到底是怎样的?

福拉多:你说的这些并不确切,我们没有你说的那些问题。我觉得出现这种传言很正常,当你赢球的时候一切都没有问题,而当你输球后,就需要找替罪羊,就需要编一些诡异的故事。这一切都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不想谈论这些,没什么意义。

体坛:当时你跟杜伊科维奇的关系也很奇怪。他是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但同时又是中国队的总教练,对国家队起建议甚至监督的作用。你跟杜伊的合作怎么样?你俩谁是最终的拍板者?

福拉多:我跟杜伊的关系非常好,他是我的大哥,我们一直都合作得很愉快。毕竟,是杜伊推荐我当中国队主教练的。他主管国奥队,而我主管国家队,当然我们会就很多问题经常展开讨论,比如球员的话题,比如国家队的打法、阵型等细节问题。不过最终决定国家队首发阵容的人,是我而不是杜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